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食疗降血糖

2017-01-13 14:05:05      

食疗降血糖

1、紫菜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2、黑木耳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

3、苦瓜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着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

4、胡萝卜胡萝卜含有多种类胡萝卜素、维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实验证实,胡萝卜提取物有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萝卜可以生吃或捣汁食,亦可作配料。

5、蕹菜蕹菜含有蛋白质、糖、脂类、酚类、萜类、氨基酸等物质。有报道称,紫色蕹菜中含胰岛素样成分,可用于糖尿病治疗。

6、洋葱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还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

7、大蒜大蒜含有多种含硫挥发性化合物、硫代亚磺酸酯类、甙类、多糖、脂类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抗病毒、抗炎、消肿瘤、降血脂、保护血管、保肝等作用。

8、山药山药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盐酸山药甙、多种氨基酸等物质。近年来药理研究表明,山药对糖尿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鱼汤可降血糖

由于魔芋有麻味,汤须久煮才能喝。这三款鱼汤可根据患者口味,随时调换食用,每天两次,每次1小碗。详细>>

降血糖食疗菜谱

清炖蚌肉食疗功效:滋养肝肾,清热止渴。肝肾阴虚,症见烦热,消渴引饮,眼目昏花,眩晕,或久热不退。亦可用于老人视力不足、糖尿病等人群。外感……详细>>

如何食疗降血糖

洋葱:洋葱中的活性成分APDS可阻止肝细胞破坏胰岛素,从而促进胰腺细胞生成胰岛素。多项研究发现,糖友多吃洋葱可降低血糖水平。但是洋葱不会……详细>>

降血糖妙招有什么?看如何降血糖

随着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增加,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也会随着增多,长期高胰岛素分泌会加重胰岛负担,对胰岛细胞功能有不利影响。因此,选择低GI(……详细>>

怎样降血糖?降血糖的6种方法

怎样降血糖?降血糖的方法有哪些呢?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导致其患病的原因有很多。血糖过高过低都可能会导致糖尿病,所以了解一些降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