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血糖仪测血糖操作规范

2017-01-11 17:00:07      

作为血糖控制效果监测的常用方法之一,便携式血糖检测仪(以下简称血糖仪)的规范使用越来越得到重视。血糖仪测血糖操作规范:

测试前的准备:

1、检查试纸条和质控品贮存是否恰当。

2、检查试纸条的有效期及条码是否符合。

3、清洁血糖仪。

4、检查质控品有效期。

血糖检测:

1、用75%乙醇擦拭采血部位,待干后进行皮肤穿刺。

2、采血部位通常采用指尖、足跟两侧等末梢毛细血管全血,水肿或感染的部位不宜采血。

3、皮肤穿刺后,弃去第一滴血液,将第二滴血液置于试纸上指定区域。

4、严格按照仪器制造商提供的操作说明书要求和操作规程进行检测。

5、测定结果的记录包括被测试者姓名、测定日期、时间、结果、单位、检测者签名等。

6、出现血糖异常结果时应当采取以下措施:重复检测一次;采取不同的干预措施;必要时复检静脉生化血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仪的使用要规范

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综合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病情进展和治疗干预提供客观依据。科学的血糖监测方案,能够指导血糖控制达标,延缓并发症进展,保……详细>>

规范使用血糖仪的经验是什么?

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综合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病情进展和治疗干预提供客观依据。科学的血糖监测方案,能够指导血糖控制达标,延缓并发症进展,保……详细>>

血糖仪的购买须知 自我检测血糖的操作方法

糖尿病是慢性终身性疾病,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病人了解自己血糖变化、更好地控制病情的手段之一。所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价廉物美的血糖仪,如何正……详细>>

4因素影响血糖仪准确度 测血糖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患者每天监测血糖是为了给医生提供更详细的诊断依据,因此,糖尿病患者检测血糖的准确性就很重要。糖尿病患者绝大多数都有自己的血糖仪,那……详细>>

规范使用血糖仪

第一次使用时,或使用新一瓶试纸时,或怀疑血糖仪或试纸出现问题时,或血糖仪摔跌后,须校准血糖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