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胰岛素笔 > 正文
针眼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睑腺炎睑板腺囊肿外睑腺炎内睑腺炎

胰岛素笔怎么用?注意5要点

2016-10-19 10:04:23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情况下,糖友都会自行进行胰岛素的注射,这就会使用到胰岛素笔。胰岛素笔的使用方法是否正确会直接影响到胰岛素的效果发挥,所以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胰岛素笔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吧。

胰岛素笔的使用方法

注射时患者可用左手轻轻地捏起注射部位的皮肤,用右手持胰岛素笔将针头直接刺入捏起的皮肤内,然后向内推注药液。注射完毕后,将拇指从剂量按钮上移开,待针头在皮肤内停留10秒钟后将其拔出,再用干棉签按压针眼3分钟以上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注射完胰岛素后应将内针帽套在针头上,然后旋下针头,将其丢弃。最后将笔帽套在针头上,然后旋下针头,将其丢弃。最后将笔帽套在胰岛素笔上。

一般来说,未开启的胰岛素笔芯可储存在2~8摄氏度的环境中(如冰箱的冷藏室内),既不能使其受冻,也不能使其暴露在阳光下。开启后装入胰岛素笔内的笔芯在室温下(低于25摄氏度)可保存1个月左右。

与此同时,使用胰岛素笔还应该注意哪些呢?

胰岛素笔的使用注意事项

注射前,为保证药液通畅并消除针头死腔,可按厂家说明书推按注射笔按钮,确保至少一滴药液挂在针尖上。

每套注射笔和笔芯只能用于一个患者,绝不能在患者之间共用。

为防止空气或其他污染物进入笔芯和药液渗漏,注射笔的针头在使用后应套上外针帽后废弃,不得留在注射笔上。

在完全按下拇指摁钮后,应在拔出针头前至少停留10秒,从而确保药物剂量全部被注入体内,同时防止药液渗漏。药物剂量较大时,有必要超过10秒。

注射笔的针头只能一次性使用。

正确的使用胰岛素笔要提前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使用胰岛素笔注意5个点!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因而在各个临床科室都会遇到就诊患者需要调节血糖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应用胰岛素笔注射胰……详细>>

胰岛素笔使用要点详细解读

虽然胰岛素治疗对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意义重大,但对于患者来说,每天坚持注射胰岛素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要选择最适合的注射装置,这样才能克服对注……详细>>

胰岛素笔的使用要点 使用胰岛素笔的正确步骤

虽然胰岛素治疗对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意义重大,但对于患者来说,每天坚持注射胰岛素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要选择最适合的注射装置,这样才能克服对注……详细>>

胰岛素笔该如何科学使用 胰岛素笔优缺点要了解

胰岛素笔是一种胰岛素注射用具,用于糖尿病患者治疗时胰岛素的注射。由整套销售或者分开购买的胰岛素笔芯及计量的拨号盘组成,与一次性针头配套应……详细>>

胰岛素笔你了解吗 需知胰岛素笔的这些优缺点

注射器、胰岛素高压注射器、胰岛素泵、胰岛素笔是胰岛素注射装置发展史上的“四部曲”。胰岛素注射笔虽然使用历史并不长,但这种医疗器械是根据糖……详细>>

  • 沈国军

  • 张颖娟

  • 周迎春

  • 马陈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