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测血糖疼痛难忍?7个妙招来帮你

2016-07-19 07:34:13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糖尿病患者需要经常自测血糖。对有些痛点较低的患者而言,扎指采血可谓苦不堪言。下面,我们总结了的7个妙招,有助于糖友减轻血糖检测痛苦,一起来看看吧:

7个妙招让你远离疼痛

1、扎指腹侧面痛感轻。54岁的南女士确诊患有2型糖尿病,她说:“采血化验的时候,我的中指指腹被刺了一下,疼死我了。”内科医生建议她尝试一下感觉不太痛的其他部位。结果她发现,扎指腹侧面离指甲较近的地方,疼痛感明显减弱,感觉更舒服些。

2、避免扎指尖。研究表示,指尖的神经末梢丰富,特别敏感,比手指其他部位痛感更强。因此扎手指侧面,或者血少时按压采血点附近有镇痛作用。

3、手指消毒别用酒精。酒精会导致皮肤干燥,扎指采血时会更痛,建议用温水洗手后扎。

4、经常换手指取血。最好采取轮流依次或方便好记的方法,手指轮换采血。尽量不要在已经感到疼痛的手指上采血。等到疼痛好转后再换该手指采血。

5、采血用具不可重复使用。了解采血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每次应该使用新的采血针。采血针用的次数多了,会变钝,导致刺指更疼。

6、不要从指尖挤血。如果扎指后,没有立即出血,或出血量不够,最好手部自然下垂,等待5秒钟。必要时候,可从掌心部位向上挤压。切勿从指尖挤压。

7、选择正确的血糖仪。如果总是存在采血不足的问题,最好换一台更好的血糖仪。有些血糖仪可以使用取自手指之外的其他身体部位的血液,检测血糖。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血糖测试 测血糖 糖尿病

糖友老没劲需先测血糖 三个方法来帮你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问题有许多,平日里出现的一些小问题也应当提高警惕,有的糖友有时会觉得自己疲乏无力,其实这就是应当警惕的状况之一,出现……详细>>

控血糖从日常做起 7个窍门来帮你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做出一些小的改变,就会给血糖带来大的变化,试试下面七个小窍门,肯定对你控制血糖有帮助。详细>>

糖尿病应该怎么降血糖? 这七个小妙招来帮你

提起糖尿病,大家都避之不及。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一种可以彻底根治糖尿病的好办法,只能通过控制血糖来缓解病情。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医……详细>>

糖友皮肤瘙痒难耐?五妙招来帮你

糖尿病患者最无法仍受的就是皮肤瘙痒了,那如何治疗糖尿病的皮肤瘙痒呢?由于皮肤病变在糖尿病患者中常见,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也非常大,所以为了糖……详细>>

糖尿病人测血糖采血疼?这5个小技巧可帮你降低疼痛感!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每天定期的血糖监测是非常必要的,而很多患者为了方便就自己购买血糖仪在家监测。但是由于在监测血糖的时候需要采血,而在采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