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生活不规律是糖尿病主因 预防需三步走

2016-05-11 07:31:00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目前生活中多见的疾病了,而且此病被大家称之为富贵病,该病的出现带给患者十分严重的伤害,所以说我们要关注糖尿病,将此病的发病原因了解清楚,在这里就为朋友们来介绍一下引发糖尿病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病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也越来越常见,尤其是现代人生活节奏忙,锻炼少吃的好。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的病因:

吃得太丰盛:近些年来,人们的生活条件都在逐渐增高,人们的饮食也出现了一些变化,而老年人过去大多吃糠咽菜,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都怕亏了自己,冰箱里全是鸡鸭鱼肉,每顿都炒好几个菜,油放少了还嫌不香,吃得如此丰盛,咋会不得糖尿病。

活动太少: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大部分人都是不喜欢做运动的,尤其是那些岁数大的人,总觉得自己劳累了大半辈子,退休了就该好好休息,于是在家享起了清福,成天看电视、打麻将、听收音机,不爱出门。平时运动太少的话,糖尿病就赖上了的。

娱乐无度:许多上了岁数的人都不爱运动,不过却常常出去打扑克或打麻将,对于这种娱乐却特别狂热,经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甚至熬夜作战。有时为了输赢,还争得脸红脖子粗。如此娱乐,不得糖尿病,也会得其他病。

预防糖尿病的措施:

认识到了糖尿病的病因之后,相信可以给朋友们应对糖尿病带来帮助了,此病会给健康带来极强的伤害,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大家必须要进行疾病的治疗,而且饮食方面也是要多加注意的,不可以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下面就来看看具体措施:

1、科学合理膳食,目前主张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即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0.8g/kg.d),必要时可适量输氨基酸和血浆,在胰岛素保证下可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保证足够的热量,脂肪要选植物油。这是糖尿病肾病的预防措施之一。

2、所有糖尿病病人病程超过5年以上者,要经常查肾功能,尿蛋白定性,24小时尿蛋白定量,并注意测量血压,做眼底检查。

3、有条件者应做尿微量蛋白的测定,和β2微球蛋白的测定,以早期发现糖尿病肾病,如尿微球蛋白增加,要3-6个月内连测3次,以确定是否为持续性微量白蛋白尿。如果确定为微量蛋白的增加,并能排除其他引起其增加的因素,如泌尿系感染,运动,原发性高血压者应高度警惕,并注意努力控制血糖,使之尽可能接近正常,若血压>18.7/12Kpa,就应该积极降压,使血压维持在正常范围,同时应低盐、优质低蛋白饮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症状

贪睡背后或因糖尿病 预防三步走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病,生活中,这种疾病很容易发生,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而说起糖尿病症状,大家都清楚吗?糖尿病在初期是很难发……详细>>

糖尿病足症状多 预防应分三步走

糖尿病足是一种疾病,给患者带来痛苦。那么糖尿病足都有哪些明显的症状?下面就请专家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一下有关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诊断糖尿病三步走 糖友需做好9项检查

糖尿病有哪些检查步骤,要如何才能尽早发现可疑状况呢?很多人就像雾里看花一样,除了测血糖,并不知道到底该怎么精确判断。通过分步预测,只要3……详细>>

女性熬夜更易得糖尿病 日常预防三步走

很多人对糖尿病这种病的危害,所以很多人也都担心患上这种病,这种病一担患上患者要积极的治疗,现今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都比较快,对于年轻人女……详细>>

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多 防治需分三步走

糖尿病的危害并不体现在疾病本身,更多的是体现在糖尿病的并发症上,而且糖尿病的并发症相当多,可以对患者的心脏、肾脏等器官造成较大的伤害,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