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周末补觉不易患上糖尿病

2015-07-20 00:02:3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要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起居到饮食的相关注意事项,但是最近有研究称补觉也可以降低患糖尿病风险,这是怎么回事?下面让小编为你说说。

补觉也能预防糖尿病?

美国最新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平时缺觉的成年男性,如果在周五到周日的三个晚上多补充睡眠,能让胰岛素的敏感性得到显著改善,从而降低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

美国洛杉矶生物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选取平均年龄为29岁的男性,他们平时每晚的睡眠时间仅有6.2个小时。测试中,他们被分为两个小组,在周末的三个晚上,睡眠时间分别为十小时和六小时。测试结果显示,连续三个晚上睡了十小时的男性,其胰岛素的敏感性要优于睡了六小时的男性。这项研究成果在最近召开的美国内分泌学会年会上进行了宣读。研究人员提醒,生活繁忙的人们可以在周末适当补充睡眠,以避免患上糖尿病,但也不要无节制地补觉,因为过长时间的睡眠同样对身体没有好处。

下午吃甜点不易得糖尿病?

日本大阪府立大学教授今井佐恵子研究团队做了一项临床研究,让20名Ⅱ型糖尿病患者分两天分别于早餐后至12时30分前和15时左右各吃3块饼干。结果发现,上午吃甜点的人血糖值上升更快,变化幅度更大,下午吃甜点,血糖波动相对小。

今井佐恵子表示,上午进食甜点,可能会受到早餐的影响,在早餐还没有充分消化的情况下,甜点进一步加重血糖负担。而15时左右,人的代谢调节能力较好,一天的血糖调节水平最为稳定,正餐也已经消化吸收,是补充零食的“最佳时机”。此外,对内脏脂肪超标和有糖尿病风险的人来说,可以遵循先吃蔬菜、再吃蛋白质类、最后吃碳水化合物类的进食顺序,同样有助于平稳血糖,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周末补好觉不易患上糖尿病

研究者提醒,工作压力大和生活繁忙的人可以在周末适当补充睡眠,以避免患上糖尿病,但也不要无节制地补觉,因为过长时间的睡眠同样对身体没有好处……详细>>

周末补好觉可以预防患上糖尿病

平时缺觉的成年男性,如果在周五到周日的3个晚上多补充睡眠,能让胰岛素的敏感性得到显著改善,从而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详细>>

周末补觉可预防糖尿病 日常护理3方法

糖尿病患者是很常见的了,这种疾病要是不及时的治疗会有很多的并发症状。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所以除了治疗外,日常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那么,怎……详细>>

周末补觉可防糖尿病 日常护理注意三方面

糖尿病患者是很常见的了,这种疾病要是不及时的治疗会有很多的并发症状。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所以除了治疗外,日常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那么,怎……详细>>

十类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近年来,2型糖尿病患者急增是造成全世界糖尿病患者总数剧增的主要原因。who预测显示,至2025年全世界糖尿病患者总数将突破3亿。糖尿病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