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患上糖尿病能活多久?糖友想长寿谨记4方面

2014-10-14 10:00:49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目前治疗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却没有一种方法可以治愈。目前,只能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糖尿病的病情。并且饮食,生活习惯都略微与正常人不同。患了糖尿病究竟能活多久那?很多糖尿病患者也比较关心这个问题,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患了糖尿病究竟能活多久。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是什么?

在胰岛素及抗生素应用以前,糖尿病性酮症酸中毒及感染是糖尿病的主要死亡原因。自1921 年胰岛素应用于临床至今已有70余年,糖尿病性昏迷及感染所致的死亡急剧减少,大幅度延长了糖尿病患者的寿命。与此同时,在糖尿病动脉硬化及微血管病变基础上产生的慢性并发症,已成为左右糖尿病预后的主要因素,因此糖尿病慢性并发症致残致死的患者逐渐增加。其中糖尿病性心脏病(主要是缺血性心脏病)、脑血管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主要死亡原因。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实用糖尿病学》记载了两个病例,一个女患者活到了92岁,一个男患者活到了99岁。这个例子说明了只要我们预防得当,糖尿病患者一样能长寿。

糖友要想长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保持愉快的心情。糖尿病患者患病后情绪不稳定,容易出现焦躁,郁闷的心理。不良情绪则会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保持好心情才是最有效的药物。

2、运动。适当的运动对身体健康百利而无一害,经常运动不但会增强体质,而且还会防止疾病入侵。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或室内运动。

3、饮食。糖尿病虽说不像癌症、肿瘤那么可怕。但是合理的饮食则可以预防并发症,如果饮食不当还会造成血糖升高。像、盐、高脂肪、油腻的东西、甜食等等不利于糖尿病的食物尽量少吃,不吃。多吃一些像洋葱之类的利于血糖的食物,控制饮食也是长寿的秘诀。

4、药物治疗。无论什么病都离不开药物,治疗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射胰岛素。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配合医务人员积极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活得更久,活得更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糖尿病肾病应该怎样护理?

糖尿病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常见的并发症,而且是非常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积极治疗很容易发展成尿毒症,就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糖尿病晚期能活多久

这个没法确定的,控制得好的话依旧可以长寿的。其实糖尿病并不致命,致命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只要控制得好不出现并发症完全没问题的。详细>>

糖友活不长?做好5点同样能长寿!

近20年以来,我国糖尿病病例一年比一年高,无论是一型糖尿病还是二型糖尿病。跟健康者相比,糖尿病患者的寿命确实会缩短几年,不过做好生活调理……详细>>

瘙痒困扰糖尿病病人,从4个方面来调理!

严寒冬季,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气候干燥,易出现皮肤干和瘙痒的情况。尤其是糖尿病病人全身可出现顽固性瘙痒,晚上最为明显,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详细>>

糖尿病肾病能够活多久? 应该怎样治疗?

糖尿病本身就是一种慢性疾病,目前是没有方法可以根治此病的,如果出现了糖尿病肾病并发症,那么就更加难治疗了,死亡率是相当高的,病人的寿命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