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北京动物园灵长类动物被游客喂出糖尿病

2014-11-05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灵长类动物因为游客乱投喂,每年得糖尿病的不少。动物和人类一样,不能吃过多的甜食。”昨天,北京动物园游客数高达8.15万,令饲养员们头疼的是,屡禁不止的乱投喂问题。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发现,动物园上百个“禁止投喂动物”提示牌形同虚设,游客甚至为了喂到动物使出“浑身解数”。

“不少游客有误区,以为喂食是在爱动物,觉得喂一点点也没什么关系,但动物们一天面对太多游客,吃了很多奇怪的东西。游客走了,动物病了,灵长类动物每年因为投喂得糖尿病的都不少。”一位饲养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如果大家真的爱动物,就不要再喂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喝茶和健康之间的关系很密切,有喝茶习惯的人,患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每天三杯茶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媒体报道,美国《内科学档案》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经常喝茶可使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降低25%。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从1966年至2009年之间的资料中,筛选出286000多名饮茶者,而在有针对性的对7项关于饮茶与糖尿病关联研究的报告进行对比分析的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3杯咖啡或者茶可使患糖尿病的几率降低25%。

英国茶业顾问团科学顾问博士表示,每天喝三四杯茶或咖啡的人,比每天不喝或少于3杯的人,糖尿病发病率降低四分之一,其保护作用来自茶叶和咖啡中的多种复合物,其中包括多种抗氧化剂。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医生应告诉糖尿病高危人群,在接受治疗的同时多喝茶。

该研究负责人博士表示,茶和咖啡中活性物质的发现,有助于开辟糖尿病防治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黄思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忌食动物脂肪油和动物内脏

妊娠糖尿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导致疾病发生因素有很多,直接的威胁着及胎儿的健康。因此建议我们要……详细>>

1型糖尿病预防在动物实验中成功实现

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报告,他们通过对遗传易感小鼠注射专门制备的细胞,阻止了免疫系统对胰腺β细胞的攻击,从而成功预防了1型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三大危害 预防应选动物蛋白

糖尿病严重的还会引发各种的糖尿病并发症。对于肾不好的患者容易患有糖尿病肾病,但是您知道糖尿病肾病对于我们身体的危害是什么吗?下面小编就为……详细>>

动物胰岛素,胰岛素类似物哪个更好

胰岛素主要分为动物胰岛素、人胰岛素和胰岛素类似物。 最新糖尿病研究表明,动物胰岛素和人胰岛素的结构有一定的差别,虽然经过提纯,加工方法也……详细>>

动物胰岛素和胰岛素类似物该如何选择?

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越大,并发症发生率越高,即使血糖不是很高,但血糖波动大,同样会导致并发症。因为血糖波动大,会加速血管内皮细胞凋亡而促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