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惊!这些东西会增加糖尿病风险

2014-09-21 11:53:41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让更多人饱受痛苦,如何远离糖尿病,首先要从日常的饮食开始注意,吃哪些东西会增加糖尿病风险你知道吗?下面让小编为你解答。

女性每周吃两次泡面增加糖尿病风险

据法国《巴黎人报》8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美国研究表明,女性每周至少吃两次以上方便面,患胆固醇高、糖尿病、高血压的风险会增加68%。

据悉,研究人员针对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消费国韩国的调查数据进行了分析。调查选取了1.0771万名韩国成人,其中超过一半为女性。

哈佛大学研究员指出,不管饮食习惯如何,吃方便面都会导致女性代谢综合征患病率提高。代谢综合征会增加患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不论韩国女性是吃以大米、鱼、蔬菜为主的传统饮食,还是吃肉和不太健康的油炸食品,只要每周吃两次以上方便面,就会大大增加代谢风险。

哈佛大学营养学及流行病学教授胡丙长称,每个月吃一到两次方便面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每周吃好几次就会造成问题。至于为何调查中发现方便面对男性的影响没有对女性的影响大,胡丙长教授指出,可能是因为女性对碳水化合物、脂肪及盐的影响更加敏感。

甜味剂会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不少想保持身材的人会选择低卡饮料,但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说,含低卡人工甜味剂的食品和饮料反而会增加肥胖及糖尿病风险。人们经常接触到的低卡甜味剂有糖精、三氯蔗糖和阿斯巴甜。老鼠实验表明,这三种甜味剂会改变身体对糖的处理方式,增加糖尿病风险。调查还显示,一些平时不吃含有人工甜味剂食品或饮料的人,只吃了四天就出现了葡萄糖不耐受的情况,也就是说,他们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增加。不过,也有不少营养学家力挺人工甜味剂,认为它在降低热量摄入方面起到积极作用。看来,吃或不吃,这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三白”食品增加糖尿病风险?

白米饭、白面条、白面包,这“三白”食品基本主宰了我们一日三餐的主食。但是却有研究指出,吃太多白米饭或许与患糖尿病的风险有关,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长时间工作当心增加糖尿病风险

随着糖尿病发生的低龄化趋势,夫妻同时或者相继患上糖尿病的现象正成为家庭健康新问题。专家提醒,拥有共同的不良生活习惯是出现“夫妻糖尿病”的……详细>>

白领久坐增加糖尿病风险

新研究结果表明,对长期健康而言,懒散是十分危险的,久坐危险大大超过饮食及活动等其它生活方式因素。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血钾水平低”会增加糖尿病风险

这项新研究表明,血钾低会增加2型糖尿病危险,高血压患者血钾水平偏低,患糖尿病的危险更大。虽然具体原理尚待进一步研究,但是一大原因可能是“……详细>>

看电视过久增加糖尿病风险

研究人员说,长时间看电视的人更倾向于进食不健康的食品,更少参加体育运动或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交活动,所以更容易患肥胖症及其他疾病,而肥胖又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