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的三大护理要点

2014-07-04 09:01:37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糖尿病容易危害到全身健康,其中,糖尿病足就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那么,出现糖尿病足后要如何护理?专家介绍下糖尿病足的三大护理要点。

糖尿病足的三大护理要点

一、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检查双脚。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高发的并发症,因此糖友要注意检查双脚,如果出现感染或久染不愈合的症状,应及时就诊,进行专业的处理。另外,如果下肢出现水疱、割伤、发红、变硬、破溃、局部发热、局部发凉等症状,要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二、糖友应重视脚部保养。

1、日常要尽量选择棉布袜,袜边不要太紧,避免穿小鞋,硬底鞋、高跟鞋。保持鞋内卫生,勤洗鞋底和袜子。

2、坚持每天用低于37度温水泡脚,并适当用双脚按摩互搓;小心地修整趾甲,并把边缘磨光滑。

3、鸡眼、老茧或尤子,千万不要自己处理;不要打赤脚,全面做好糖尿病足的防治工作。

三、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检查不可少。

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改变是诱发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因此日常要加强锻炼,积极预防糖尿病,可以从源头上防止糖尿病足的发生。

总之,糖尿病足的三大护理要点不容忽视。而且糖尿病患者发生肝癌风险高,为了避免肝癌危害健康,一定要重视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更容易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6个护理要点介绍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护理脚的重要性不亚于控制血糖和胆固醇。糖尿病人的下肢哪怕出现一个很小的伤口也不能忽视,绝不能贴个止血贴了事,要做好以……详细>>

这些人容易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护理注意什么

糖尿病足,是导致糖尿病人截肢最主要的并发症之一。从轻度的足部麻木,到严重的溃疡、感染,糖尿病足的“杀伤力”不容小觑。那么,哪些糖尿病人最……详细>>

糖尿病足日常穿鞋有讲究 预防糖尿病足抓要点

糖尿病并发症栏目综合 家住上海市静安区的刘女士是一位2型糖尿病患者。今年48岁的她,酷爱各种各样的高跟鞋。最近她发现自己的大脚趾内侧有一……详细>>

糖尿病足中医护理要点有哪些

有着20余年糖尿病史的李大爷,上周换上新鞋后把脚趾磨破了,随后伤口化脓溃烂,创面越来越大,并且溃烂的脚趾还出现变黑症状。近日,李大爷到成……详细>>

糖尿病足的治疗和护理

糖尿病足或肢端坏疽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截肢致残的主要原因,而糖尿病血管病变、神经病变与合并感染又是糖尿病足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