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餐后两小时血糖值的标准是多少

2014-06-11 07:53:0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影响糖尿病是否患病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血糖的发展,因此,对于糖尿病病人而言,定期的检查血糖是十分必要的。有条件的患者还可以买一些监测血糖的仪器,时刻观察自己的血糖变化,从而针对性的控制好自身血糖的。而餐后两小时的血糖检查则成为糖尿病患者一种简单化的葡萄糖耐量试验,可以直接通过人体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值初步诊断出血糖变化的。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留意餐后两小时血糖值?

餐后两小时血糖检查实际上是一种简化的葡萄糖耐量试验。由于这种方法较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抽血次数少,简单易行,易为患者接受,所以为临床上用于筛选和发现空腹血糖正常的糖尿病患者的最常用方法。

测定餐后两小时血糖有两方面的意义,一是用于诊断,二是观察糖耐量的恢复情况,借以反映胰岛的功能状态。若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空腹血糖已恢复正常,而餐后血糖仍高,常提示病人耐糖功能仍不好,胰岛素的分泌尚属延迟。若空腹血糖正常,餐后血糖也正常,说明病人耐糖功能较好,胰岛功能好转。

一般而言,餐后两小时血糖值:

通常,餐后血糖值在11.1毫摩尔每升以上,毫无疑问,假如餐后血糖含量在11.1毫摩尔以上的话,那么,就一定是糖尿病患者了。如果要判断是否糖尿病,那么,这个数值就是判断糖尿病的最佳范围了。餐后血糖正常值最好控制在7.8毫摩尔每升以下,这个时候是餐后血糖含量最正常的数值。

特殊的是,孕妇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血糖控制标准如下:

1。夜间血糖(0点血糖):4.4-6.7nmol/L

2。空腹血糖:3.3-5.6nmol/L

3。午,晚餐前血糖:3.3-5.8nmol/L

4。餐后2小时血糖:4.4-6.7nmol/L

如果您餐后血糖偏高的话,可要注意及时的调整:

1、饮食治疗的思想准备:在糖尿病人饮食治疗初期,对病人及其家属都是一项艰苦的任务。在想多吃而不能多吃,爱吃又不能吃的矛盾中,一定要认识糖尿病的发生、发展,预后和饮食治疗的关系,坚定信心,坚持饮食治疗。

2、控制饮食绝不是意味着尽量少吃,因为长期饥饿,热量不足可导致机体自身消耗,不仅会出现消瘦、抵抗力减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要遵照医嘱,合理安排每日总热量、蛋白质、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适当比例,订出自己较理想的食谱。

3、糖尿病人每天进餐的时间,数量应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尽量不吃零食,戒烟、忌酒。

餐后两小时血糖值的标准是什么?想必通过上文所作出的详细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希望能引起重视的是,不管你现在是处于糖尿病的患病期,还是未患上糖尿病,你都必须在生活中多加预防糖尿病。只有控制住了血糖的红线,才能保证自己身体的健康,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留意!餐后两小时血糖值影响因素多

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到底餐后两小时血糖值的参考价值大不大呢?其实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值还是比较容易受一些因素的影响而影响其参考性的……详细>>

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餐后2小时指尖血糖10.3是什么意思?

餐后2小时血糖即进食2小时后检测的血糖值,是一种简化的葡萄糖耐量试验,由于这种方法较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抽血次数少,简单易行,为临床上用于……详细>>

把握餐后2小时血糖值标准 识别糖尿病

餐后2小时血糖值多少是正常的呢?糖尿病是一组由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因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以及靶组织细胞对胰岛素……详细>>

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值是多少

餐后两小时血糖值是多少?餐后两小时血糖是指从第一口饭吃下去开始,过两小时测得的血糖值。对监测血糖控制情况是非常有用的一个指标,是筛选糖尿……详细>>

餐后两小时血糖检测的意义

餐后2小时血糖检测是诊断和发现糖尿病的一种重要方法,餐后两小时血糖不会影响正常服药、不会影响正常进餐、也不会影响血糖波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