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正文

糖尿病治疗要达到什么目的

2014-03-22 08:23:0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血蛋白质、血脂值、以及血液中的水、盐分和酸碱度都维持在基本正常的水平,不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等急性并发症。糖尿病英文简称DM,是甜性多尿的意思;中医称之为“消渴”是消瘦烦 渴之意。完整的讲,糖尿病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长期共同作用所导致的一种慢 性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与20年前比较,糖尿病治疗的重视程度普遍提高,大多数患者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血糖控制,而且还接受了降压、降脂、阿司匹林治疗,因而总体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已经降低。而单纯应用现有的降糖药物进行更严格的血糖控制(即所谓强化血糖控制),对于进一步预防心脏病发作,即使有作用也是很小的。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全面控制心血管危险因素,包括血压、血脂等。

糖尿病患者的治疗达到什么样的情况,才能是我们要求的目标呢,专家总结,糖尿病的治疗目标共分为三条,以下我们说一下都有哪三条。

1、使病人的糖、脂肪、蛋白质、水、盐及酸碱代谢保持平衡,避免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的发生。具体的说,就是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血蛋白质、血脂值、以及血液中的水、盐分和酸碱度都维持在基本正常的水平,不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等急性并发症。

2、使病人不得糖尿病慢性并发症,或者是避免慢性并发症的进展,尽量减轻这些并发症所造成的失明、尿毒症、肢体残废和过早死亡。

3、使糖尿病儿童及青少年维持正常的生长发育和学习能力,所有糖尿病人保持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有从事正常工作和日常活动的能力,享受和非糖尿病者一样的高质量的生活和基本相同的寿命。

临床治疗研究发现,糖尿病的预期的目标以现在的医疗水平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治疗的目的

饮食为什么对糖尿病患者如此重要呢?糖尿病饮食治疗的目的是什么?下文已分成三个方面给朋友们做出了详细的解释。详细>>

糖尿病的治疗目的是什么?

患上糖尿病,后果很严重,糖尿病患者需要在生活中,长期而细致的进行护理,积极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的发生。那治疗糖尿病的目的有什么呢,这个问……详细>>

糖尿病治疗要选对“钥匙”

糖尿病的治疗应该是综合性的治疗,包括饮食治疗、运动、监测、糖尿病教育和药物治疗。降糖药物包括口服降糖药、胰岛素及胰岛素类似物、降糖新药。……详细>>

糖尿病治疗的禁忌

糖尿病的治疗需要将药物治疗、饮食禁忌等结合在一起的。不是简单的依靠其中一种就可治愈的。这一点说起来大家都懂,但是实行起来还是需要我们注意……详细>>

糖尿病治疗

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变化患有这些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广范了,这些疾病给患者们带来很大的影响,特别是糖尿病,糖尿病是最为广见的一种疾病,发病人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