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1型糖尿病的饮食护理是什么

2014-01-09 22:16:3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其实这种疾病会给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在糖尿病治疗期间,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患者注意,下面我们来看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过多的糖或者盐会其身体有着很大的影响,多数的人认为低盐的饮食很不适合“下饭”,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低盐饮食是有益其健康的。

  多吃高纤维素食物是1型糖尿病饮食治疗的基本措施。纤维素属于多糖,也是糖类物质。寓含纤维素的食物可增加饱腹感,延缓胃内食物的排空,改变食物在小肠中的通过时间;使葡萄糖吸收减慢,使血糖水平上升缓慢,可防止血糖水平急剧波动,减轻胰岛素的需要量,减轻胰腺的负担,有助于保护受损的胰腺功能。

  尽量利用蔬菜的本身味道。蔬菜本身的清香味能够刺激味蕾,增进食欲,如西红柿炒鸡蛋、蕃茄菜花、肉丝炒柿椒、清蒸茄子。

  可用醋、芝麻酱、蕃茄酱等调料增加食欲,如醋拌凉菜,或芝麻酱拌茄子、番茄肉片等。

  多吃菌类。以蘑菇、木耳、海带为主料的汤菜,味鲜色浓,并有补益功能,可加少许盐或不加盐。菌类还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纤维食物对减轻糖尿病并发症有一定作用,还有减肥、通便的作用。

  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动物脂肪、动物内脏含胆固醇较高,一般要少吃。鸡蛋每日最多不超过两个。

  进餐的时间、数量应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尽量不吃零食,戒烟、忌酒。

  以上这些就是疾病的饮食的要求的相关的介绍,大家都应该有了自己的了解了吧,所以大家一定要按照上面的要求来进行日常的饮食的调节,相信只要能够长期检查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效果的,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什么

饮食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个分厂大的问题,无论是1型糖尿病还是二型糖尿病的患者都是十分重要的,饮食方面的工作做得是否得当直接影响着糖尿病……详细>>

1型糖尿病吃什么好?看1型糖尿病饮食原则

1型糖尿病的饮食治疗主要是在治疗糖尿病的基础可选择饮食治疗。1型糖尿病的饮食治疗主要是为了使血糖控制达到要求的范围,可同时需要考虑个人的……详细>>

1型糖尿病危害大 1型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6点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类型,起病较急,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们饱受1型糖尿病的折磨,有研究发现,职场白领压力过大易……详细>>

牛奶蛋白会导致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近年儿童患1型糖尿病的概率比往年要高,可能与配方奶粉有关系,它的发生常与某些感染有关或感染后随之发生。常见的感染原有腮腺炎病毒、风疹病毒……详细>>

儿童1型糖尿病的护理措施

对于患者来说,在患上糖尿病以后,一定要警惕糖尿病的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有利于减少糖尿病的伤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症状出现,人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