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预防糖尿病 儿童少吃洋快餐

2013-04-30 14:14:2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糖尿病可不是老年病,现在发现不少儿童也早早患上糖尿病。有研究表明,儿童糖尿病人占糖友总数的5%。而且这些儿童大多不是1型糖尿病,而是2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是因为先天性胰岛素分泌失常,而2型糖尿病则可以说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引发。因此,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饮食习惯,避免孩子年纪轻轻就患上糖尿病,影响今后的人生。

  1、少吃洋快餐

  据有关专家介绍,糖尿病近几年出现“年轻化”的趋势,主要是与年轻人长期超量吃糖和高脂肪食物从而引致肥胖分不开的,饮食不当是祸首。

  现在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炸薯条、汉堡包等高热量、高油脂而又难消耗的食物,而且独生子女多娇生惯养,吃得多,活动少,体重上升得特别快,结果容易出现血糖过高,从而引发儿童糖尿病。

  2、少喝碳酸饮料

  事实上,含糖饮料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一项研究发现,多喝含糖饮料,即便没有导致体重增加太多,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增加。

  市面上的含糖饮料普遍含热量较高,它们与糖尿病发病之间的关系早已被学界关注,碳酸饮料不仅含有蔗糖,还普遍添加果糖、糖浆等甜味物质,这些都可能是糖尿病的诱发因素。要预防糖尿病,儿童最好养成喝白开水的习惯。

(责任编辑:凌丽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快餐将中国变成“糖尿病之都”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青年人的糖尿病患病率明显上升,远高于美国。西方的工业化垃圾食品严重地危害了中国下一代人的健康和活力。详细>>

常吃洋快餐喝碳酸饮料 易致儿童糖尿病

新资料表明,儿童患者越来越多,占全部糖尿病人数的5%,且以每年10%的幅度上升。专家说,近两年儿童2型糖尿病患者明显增多,现在55%的儿……详细>>

白领成糖尿病新宠 少吃快餐是预防根本

糖尿病正在日趋年轻化,逐渐走入白领阶层。权威内分泌专家提醒,年轻人应改掉边看电视,边吃休闲零食的坏习惯。同时,放松心情,缓解压力,避免让……详细>>

预防糖尿病要睡的好 且少吃快餐和红肉

糖尿病已成为一种令人望而生畏的疾病。不过,要想防住它也不是那么难。详细>>

十岁娃嗜好洋快餐 "吃"出糖尿病突昏迷

昨天,记者从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了解到,Ⅱ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肥胖儿童中呈上升趋势,超重与肥胖是儿童和青少年发生糖尿病的危险因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