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春天人易困乏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2012-04-10 11:00:44      家庭医生在线

  春暖花开,人的生活规律也和冬季有了明显的不同,其中睡觉就是变化很大的项目之一。由于春季白天时间逐渐增长,天亮得早,人也随之醒得早,总睡觉时间相对减少,另外睡眠环境也发生变化,寒冷不再,不用取暖和空调,睡眠环境相对改善。所以春眠与冬天睡觉有所不同。掌握好以下原则就能提高春季睡眠质量。

  一、适当早睡,以弥补睡觉时间的缩短。早睡早起身体好,就是春眠的法宝。

  二、先睡心,后睡眼。睡觉前不要做让人激动的事情,可以打打哈欠,还可以喝杯牛奶帮助入眠。

  三、不要忽视睡眠环境。虽然睡眠环境比冬季改善,白天暖热,但晚间风大又凉。窗户不要大开,被褥保持合适的厚度,保护腹部、肩和足,否则会影响睡眠质量。

  四、天亮早起别赖床,适度活动再进食。因为再睡改变人的生物钟,反而会使人产生疲劳。

  五、午饭后适度小歇,既可以弥补晚间睡眠时间不足,还可以在肠胃工作时,让大脑适度休息。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人一生的三分之一是属于睡眠的,所以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可保证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等,同时还能美容养颜。那么,如何才能提高我们的睡……详细>>

常受失眠多梦困扰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能否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是一个人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志,高质量的睡眠也是养生保健的重要内容,那么要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养生专……详细>>

睡眠质量差?教你6招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失眠或者容易惊醒,不但会对人体的内分泌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各个器官的正常修复……详细>>

高温天气如何提高睡眠质量?送你3招拥有高质量睡眠

高温炎热的天气简直是抱着火炉蒸桑拿,让人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势必会影响到人们的精神状态,推荐3个小妙招让你拥有美……详细>>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建议做好这几点

睡眠是最好的养生方法,在睡眠过程中能让身体各个器官得到修复,但很多人因为睡眠不良而困扰。部分人睡觉睡到差不多快醒时会感觉到心里异常烦躁,……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