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旅游失眠要怎么才能克服?

2011-10-08 10:33:07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说,旅游应该使人们精神愉快,增进睡眠,但有些人在旅游中却会出现失眠现象。原因之一是由于初到一地,入睡环境有所改变,再加上温度湿度的变化,噪声的影响,光感和气味的变化,造成入睡困难;其次是过度兴奋、疲劳以及慢性病引起的不适而影响睡眠。

  要克服旅游失眠,首先应保持情绪愉快,尽可能保持平时的饮食、起居、睡眠的时间和习惯。不要过度疲劳和兴奋。每到一处新地方,应尽快地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克服生疏感。如果条件允许而又没有高血压病和肝病,睡前可喝半瓶啤酒或一杯热牛奶以帮助入睡。不要在睡前喝浓茶和咖啡。

  如果上述办法无效,可在医生指导下睡前服用一些镇静安眠药,如安定、眠尔通和利眠灵等,也可以吃朱砂安神丸、柏子养心丸等中药。总之,旅游失眠不是严重疾病,只要加以注意就会很快克服。

  另外,民间还流传着这样的速睡经验,可以一试:

  头北脚南法:睡觉时头朝北,脚朝南,使人的主要经脉和血、气与地球磁力线相平行,人就可睡得安稳,入睡也快。

  食醋法:即在临睡之前,将一汤匙食醋调入一杯冷开水中喝下,这样很容易入睡。

  长途旅行备些常用药,为了使出游玩得开心、玩得健康,外出时不要忘记带点常用药,以免出现“药到用时方恨无”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旅途失眠 放松享受旅游乐趣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往世界各地去跑,旅游成了现代人的一种娱乐和享受,在旅途中,很多人会有失眠的问题,如果能把异地失眠的问题解决好,就能完全享……详细>>

失眠多梦要怎样才能预防呢

只要留心观察,生活处处皆有学问,失眠也是一样,尽管重症失眠要经过药物治疗,但是对于一般失眠患者,只要重视生活细节,就可摆脱失眠困扰。下面……详细>>

怎么才能改善失眠症?送你4个好方法来改善

在夏季闷热的环境再加上不停的受到蚊子叮咬,会让人们变得失眠,让患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影响了第2天工作以及学习,甚至会出现神经衰弱……详细>>

经常失眠要怎样做才能够得到缓解

失眠带给们的困扰是很大的,而经常失眠不仅能够影响人们的精神状态,而且还会导致人们的记忆力下降,精神无法集中等后果,所以人们要对经常失眠引……详细>>

失眠有哪些危害 怎么做才能高效预防失眠

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包括入睡困难、时常觉醒及(或)晨醒过早。失眠也是一种疾病,如果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