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男子酒店裸睡“睡”出性病

2011-05-30 15:18:45      家庭医生在线

男子酒店裸睡“睡”出性病

“裸睡”究竟多健康?

  前不久的五一假期,小王出门旅行,在酒店留宿。多年来他晚上睡觉有一个特殊的习惯——裸睡。回到厦门后没几天,他感觉小便时尿道非常疼痛,到中山医院皮肤性病科检查。检查结果令他吃惊——淋病。

  还有一位男性患者,最近因为家里装修,在岛内一家酒店连续住了一个多月,不过他比较细心,自带浴巾,晚上也没有全裸睡觉,但是这几天也出现了状况,被确诊为淋病。

  专家介绍,性病是以性传播为主,但性行为不是唯一的传播途径,性病可以通过间接途径传播,这两位患者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入住的酒店床单、被单等物消毒不彻底而传染性病的。目前在门诊中发现间接途径感染性病的病例越来越多,但是,患者也不必心理负担过重,类似淋病这种性病,经过积极规范的治疗完全可以彻底治愈。

  裸睡注意事项

  裸睡,并不是说简单地脱掉内衣上床睡觉就可以了,同时还要注意睡眠的环境。

  首先,在居所太小、家人合住或集体生活时是不合适采用的,因为紧张会导致相反的效果。最好是有一个相对隐秘、独立的环境。其次,居住环境要空气流通、温度适宜、安静舒适,这样可以从思想上放松心情,构筑一个良好的睡眠前提。再次,一定要注意保暖,调节卧室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受凉和出汗最后,床具的软硬度要适中,床褥要干净、蓬松,经常清洗并接受阳光曝晒。

  需要强调的是,对于裸睡的作用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它只是我们所采用的健康睡眠的方式之一,并非所有人都应该采用。此外,裸睡时皮肤直接暴露在环境中,灰尘和虫螨会引起皮肤过敏和哮喘的发生,对于有特异性体质的人应该特别小心。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裸睡的3种好处

现今社会,失眠大多源于心理性因素,比如精神紧张或者焦虑等,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裸睡可以改善失眠,尤其是那些以前没有裸睡经历的人来说,效果……详细>>

裸睡更容易入睡?裸睡的4大好处,你可能不了解!

很多人认为裸睡就是在诱惑,是不要脸的一种行为。但据调查,其他国家近几年来裸睡人数明显增加,裸睡人数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裸睡好处多。有……详细>>

“裸睡”究竟多健康?

对于习惯了“和衣而卧”的中国人而言,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裸睡“难为情”。也有人认为,科学合理地选择裸睡有诸多好处。有的人有裸体睡觉的习惯,而……详细>>

失眠了 试试裸睡吧

裸睡解除了对身体的束缚,给你以无拘无束的自由快感,有利于增强皮腺和汗腺的分泌,有利于皮肤的排泄和再生。有利于神经的调节,有利于增强适应和……详细>>

“裸客”增势迅猛 裸睡七大好处(组图)

“我睡觉时只穿香奈儿5号香水。”这是20世纪最性感的女人玛丽莲·梦露的一句名言。而今,这句话已成了裸睡者的口号。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