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女性失眠的四大表现

2012-04-24 13:16:3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失眠是一种非常容易见到的疾病,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失眠一般指的是晚上的睡眠质和量不能正常提供或者满足白天的工作活动,只要你白天感觉精力充沛,不感觉累,晚上睡多少都不能说是失眠,失眠都有哪些种类呢?

  1、抑郁型:

  这种类型往往出现在性格较为内向的朋友们身上,工作生活上得不到肯定,技术人员、不常与人交往的职业女性,内向的性格使得她们日常不善于表达,如遇到问题,容易产生低沉、忧郁的情绪。对于这种失眠的种类人群,我们建议的治疗失眠的方法为加强人际交往,多参加集体活动。最好请专科医生诊治。

  2、焦虑型失眠:

  这种类型往往出现在需要同时担忧多方面情况的朋友身上,多见于30岁以上的女性领导,比如私企老板、财务主管等的一种常见失眠的种类。这部分女性正处于不断提升事业的人生阶段,而婚姻、家庭、人际关系无一不牵动情绪,因此很容易影响神经系统导致失眠。

  3、压力型失眠:

  这种类型也是非常常见的,人群不确定,但具有代表性,例如企业管理者、公务员、科研人员,身处优胜劣汰的环境中,所以工作节奏快、压力大、作息时间不固定、精神状态过度紧张、情绪不稳定等都是导致失眠的直接因素。往往是一有大任务临头,就睡不着觉了。失眠程度:中度(连续失眠10天-30天)。

  4、不良嗜好型失眠:

  这种类型的代表人群也是不固定的,各种社会阶层的女性都有出现,这种女性在天工作的时候有过度喝咖啡和茶提神的习惯,晚上失眠主要是因为白天摄入过的咖啡因,使神经系统受到刺激,肾上腺素分泌旺盛,晚上肯定难以入眠。

  以上几种类型就是失眠专家为我们介绍的失眠的主要类型。通过上述介绍我们对于失眠的分类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从中知道失眠分为:抑郁、焦虑、压力、不良嗜好这几种类型。希望这些介绍能够帮助大家分清病情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性失眠的4大表现 如何治疗焦虑性失眠?

焦虑性失眠是一种常见的失眠类型,很大一部分的失眠都是属于焦虑性失眠,而引起焦虑性失眠的病因也是多种多样的,很多焦虑性失眠是由于精神紧张,……详细>>

女性失眠多梦的原因 治疗女性失眠的5个偏方

女性失眠情况比男性失眠严重些,中医认为,女性失眠多梦主要原因是机体出现变化,今天为大家介绍女性失眠多梦十大偏方。详细>>

盘点更年期女性失眠的四大原因

雌激素减少,内分泌变化所致。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减少,女性出现心悸、胸闷、忧虑、抑郁、易激动、失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详细>>

解析女性失眠主因 细数长期抑郁危害

女性比男性更易引发失眠疾病。研究表明,女性出现失眠症状次数比男性高出1倍多,它已成为女性的一种流行病。美国失眠多梦患者占全国总人口比例的……详细>>

如何预防女性失眠 预防女性失眠的五大妙招

失眠症患者的发病概率根据其年龄层次发生变化,而失眠症的诱因则较为复杂,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面临不同的失眠症诱因,解决这些诱发因素,是彻底杜……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