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帮助上班族减轻失眠症状的五类方法

2012-02-06 10:54:39      家庭医生在线

  

  食疗只能起辅助治疗,要彻底治愈失眠还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1.保健疗法: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2.饮食疗法:取大枣,小麦,冰糖,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

  3.药粥疗法: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4.填脐疗法:取酸枣仁,研为细末,置肚脐中,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1日1换。

  5.敷足疗法:取朱砂,加浆糊适量调匀,置于伤湿止痛膏上,贴敷于脚心涌泉穴上,包扎固定,每晚1次。

  6.足浴疗法: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热浸洗双足15-30分钟,每晚1次。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如何克服失眠症状

上班族由于工作节奏快、竞争压力大,常受到睡眠障碍的困扰。因此专家表示,很多人在多次失眠之后只好求助安眠药,但治疗失眠不能只靠药物。在使用……详细>>

正确的饮食方法可以帮助患者缓解失眠症状

失眠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葵花籽也有助于睡眠。因为葵花籽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3,可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所以专家建议每……详细>>

让上班族的你摆脱失眠症

失眠已经是一个常见的都市病,困扰着每位都市人,因为睡不好是会影响你明天的工作或学习效率。不少人都会尝试一些普遍的方法,例如喝热牛奶来催眠……详细>>

上班族失眠 上班族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

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每一天的八个小时工作时间,为什么上班族们总是喊着困,在下班休息时还容易失眠,所谓……详细>>

上班族为何容易失眠 解决上班族失眠问题

现在失眠已经不再是老年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失眠。现在上班族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容易失眠,那么,除了因为压力大,还有什么原因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