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心理放松十种方法,让你远离失眠症

2011-06-03 13:02:42      家庭医生在线

心理放松十种方法,让你远离失眠症

  失眠是都市人常见问题,不管你是否容易入睡,掌握好以下的促进睡眠的十要诀,可免却你失眠之苦和使你的睡梦更香甜,我们来一起看看有哪些方法。

  一、按时上床。坚持按自己习惯的时间上床睡觉,机体在此时间会反应性地要求休息,周末和休息日也应如此。

  二、保持卧室空气流通和适宜温度。好的环境有助于快速入睡,气温以18-20℃最佳,干燥天气地板应洒水。

  三、坚持睡前的习惯性活动。睡前应进行你习惯的某些活动:喝药茶,喝牛奶,洗澡,写日记或听一会音乐。

  四、晚上尽量少吃难消化或油腻或有刺激味的食物,睡前2小时不可喝含酒精或咖啡因的饮料。

 

${FDPageBreak}

 

心理放松十种方法,让你远离失眠症

  五、睡前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如你有傍晚或晚上锻炼的习惯要在睡前4小时进行。

  六、不要带着问题上床,如果真有什么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可用笔记下来,留第二天再想。

  七、睡前不要用脑过度,苦思冥想会使大脑兴奋异常而难以安静。

  八、睡前洗个热水脚,会使你感到更舒适并有利于身体保健。

  九、睡前活动应与白天的主要活动相反,如体力劳动者睡前应看点书报或听些音乐,脑力动者则可进行些轻微的体力活动如散步、做操等。

  十、上床即睡,如无睡意最好不恋床,起来干点事待有睡意时再上床即睡。提议:晚饭后稍做休息可外出散步作些简单运动(远近距离运动强度依个体而定)洗个热水澡(依个人情况而定)睡前饮用热牛奶起。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十禁忌 远离失眠症

一旦被失眠症盯上,你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效率将大幅度下降,所以,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预防失眠,非常重要。如果睡觉前犯了以下10种禁忌,相信失……详细>>

得了失眠症如何是好 推荐心理放松法

生活中每天失眠怎么办?现在一天的睡眠时间最多只能达2-3小时,睡眠质量很差,精神很差,很不易入睡,肝火旺,肾亏。那么,得了失眠症如何是好……详细>>

“土偏方”让你远离失眠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 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 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详细>>

十种心理暗示让你远离抑郁

抑郁症是影响大家身体健康的危险因素。人体是一个整体,人的健康与情绪有密切关系。“最影响您健康的是哪种情绪?”调查中发现对健康影响最大的是……详细>>

整夜失眠怎么办 七种方法帮你治好失眠症

失眠睡不好觉,会让人整个精神状态特别不好。据我所知,失眠是一种心理状况不佳的表现,其实最重要是保持好心态,只要我们安心了自然可以睡好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