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失眠是什么病的前兆?心慌心悸失眠怎么办?

2020-04-30 19:50:13      

失眠是一种症状,是众多因素影响下形成的一种睡眠障碍症状。失眠的诱因比较复杂,比如心理因素、生理因素。其实有一些人失眠可能是某些疾病导致的,所以要解决失眠问题首先要找出病因,是疾病因素导致的失眠那么就需要治疗致病因。关于失眠与疾病之间的关联等问题,下面由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住院医师梁咏竹作出相关解答。

失眠是什么病的前兆?

失眠是众多疾病的前兆。失眠是免疫力在下降的重要表现,失眠很容易产生肥胖症、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休息好才能防止这些疾病的发生。如果出现一周以上睡眠不好,而且难以调整,就要先去医院诊断,是否有其他伴随疾病问题。

失眠头痛是什么疾病的症状?

失眠头痛是多种因素共同导致,并不是单一某种疾病导致,是由以下多种因素导致:一、高血压,失眠后血压上升、头痛;二、大脑供血不足,因为血管腔变窄而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也会产生头晕、头痛,所以失眠头痛时,要去医院做头颅CT、用脑大血管彩超检查。

心慌心悸失眠怎么办?

心慌心悸失眠要综合分析。心慌、心悸导致的失眠,要考虑是否是患者原发疾病问题所致,或者因为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力大、情绪紧张导致睡眠不好。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治疗:一、调中药服用;二、舒缓心情;三、可以用花椒、艾叶加上干姜泡脚,睡前泡20分钟左右,能够缓解心慌、胸闷、心悸的问题。

由此可见,长期失眠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某种严重疾病的前兆,需要及时就医,特别是中老年人长期失眠,更应该考虑是疾病因素。如是心理因素导致失眠,应该调整好心态,学会释放压力,日常坚持体育锻炼,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可以促进睡眠。

本文指导医生:
梁咏竹
擅长疾病:
亚健康状态调养,如慢性疲劳、失眠健忘、月经失调、痤疮、体胖、体虚易感、胃肠功能紊乱、情绪不良、肌肉及...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慌心悸失眠的应对 失眠头痛 失眠

心悸失眠怎么办?失眠按摩哪里能快速入睡?

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失眠的现象,心悸失眠一般都会伴随着头痛、头晕等症状,长期的心悸失眠会让患者的精神不集中,恍惚不……详细>>

心悸失眠的症状 治疗心悸失眠的3个偏方

心悸失眠怎么治疗?许多朋友到了晚上就会出现入睡困难的现象。很多人其实白天感觉非常困,但是到了夜晚又会翻来覆去,无法入睡,心脏还会咚咚跳,……详细>>

心悸失眠怎么办呢?

一到晚上就会出现难以入睡的情况,一到夜晚就会很难入睡,心脏就会咚咚的跳动,这让李阿姨经常感觉到头痛晕眩、耳鸣等等症状,可见失眠对我们的影……详细>>

还在为心悸失眠而苦恼?四种方法有效缓解心悸失眠

现在有很多人都出现了心悸失眠的情况,该疾病虽然常见,但很多人却没有把这种疾病从自己身上消除,而这种情况一天不消,就会不断的给身体带来损伤……详细>>

失眠是什么病的前兆?失眠吃安眠药会上瘾吗?

由于现在生活压力比较大,出现失眠症状的人是越来越多,失眠睡不着觉是很折磨人的,由于失眠带来的折磨,出现了失眠以后,大家也是会找关于这种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