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焦虑症 > 正文

焦虑性失眠应该怎么办?掌握方法拯救失眠

2018-05-23 10:10:24      

焦虑性,是人们在面对一些即将发生的,没有把握的,甚至是对自己有有害的,这样会使人们在主观上回产生一些担忧和紧张,甚至会使自己提心吊胆,这种不安的情绪叫做焦虑,而焦虑会使人患上焦虑性失眠症,这在临床医学上是最常见的失眠症类型。

焦虑性失眠症的最常见的表现有哪些?

入睡比较困难经常性的醒来,喜欢做梦并做梦就醒,醒来之后就很难入睡,在梦惊醒后自己就会出现些许恐惧感。

患上焦虑性失眠症的该怎么办呢?

1、通过分散患者的心理焦虑:参加一些娱乐的活动来缓解一下焦虑,还可以通过看书,听歌,唱歌,下棋,打球等方式来分散患者对焦虑的问题的注意,不要一直考虑到这个问题上。总之培养好一个积极、乐观、开朗的心理素质非常重要。

2、学会自己面对压力和挫折,焦虑症的并发常常是由于来自各方面或某一方面的压力太大而引起的。所以在生活中要培养自己对压力的缓解,对心理上要很好的去了解自己,增加自己面对压力和挫折时的技巧。

3、建立并保持好自己的人脉关系,这样当心里有话时有地方倾诉。

4、培养自己多方面的兴趣爱好,这样可以当自己心里压抑时有地方的释放,并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

5、患上焦虑性失眠症的人要去了解自己该怎么治疗,了解治疗的必要性,可靠性,安全性等,使患者对病情有了解,这样更有利于治疗,也不会对焦虑性失眠症一概不知,一脸懵懂的样子。

一天中,除了晚上睡觉,其他的任何时间都不要到床上去,一定要让自己知道只有在床上才睡的着,让床成为睡觉的专属地方,不要在床上进行与睡觉无关的活动,比如,在床上看书、听歌、看电视等。如果在床上躺久了大约(30分钟)就不要继续躺在床上,可以离开床去做一些安静温和的事,比如,听轻音乐,画画,写文章日记等,切记,不要抽烟喝酒,吃东西,等到自己有睡意在去睡觉,依次如此。

焦虑性失眠者一般都是在考虑自己晚上能不能睡着,睡不着 怎么,而结果就会如患者的意,到晚上还没有睡意,所以,患者一定要转移注意力,尽量使自己放松,让自己玩非常的累,这样可以很好的缓解失眠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性失眠 拯救失眠 失眠

什么叫做焦虑性失眠?焦虑性失眠应该怎么治疗?

焦虑性失眠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指患者入睡困难、频繁梦醒或醒后不欲入梦,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失眠症类型。焦虑性失眠的患者除了失眠症状之外,还……详细>>

焦虑性失眠症状 克服焦虑性失眠的具体方法

焦虑性失眠症属于失眠症中的常见一种,而且临床发病率很高,很多患者的长期失眠,都是由于焦虑性失眠症引起的,而焦虑性失眠症,顾名思义患者因为……详细>>

初夏要警惕心悸失眠 拯救失眠的方法

不知不觉,春天正挪开脚步渐渐离开,初夏已盛装前来。心与夏季相应,夏季气候炎热,在五行中属火,与人体五脏中的“心”对应。而此时正处于春夏交……详细>>

拯救失眠 经络养生有效改善失眠

传统中医认为,失眠抑郁等疾病是因情志不畅、肝气郁结导致五脏失调所致。几百年来,中医治疗这类疾病的手段多种多样,其中穴位刺激的方法是治疗失……详细>>

焦虑型失眠怎么办 4招教你缓解焦虑

焦虑性失眠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失眠症类型,大多数失眠症属于这个类型,其原因多数为精神紧张、生气、工作或思想压力、环境变化等因素,在当代社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