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患上失眠抑郁症该怎么办 分析失眠抑郁症的7个症状

2017-09-01 13:58:00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抑郁症是对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加害,患上失眠抑郁症对患者的影响是有弊无利的。怎样才算患上失眠抑郁症?失眠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患上失眠抑郁又该怎么办?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失眠抑郁症的常见症状:

1、入睡困难,辗转难眠,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1-3个小时,患者说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2、清晨起床后不能恢复充沛精力,思维能力不够清晰,白天容易头昏、疲乏、无力或瞌睡。

3、患有失眠抑郁症的人,脑海里反复出现一些不愉快的往事,或者对前途忧心忡忡,总是觉得没有安全感。

4、患有失眠抑郁症的人,有认知功能受损,工作与学习能力下降,记忆力下降。

5、在夜晚常常会出现早醒、多梦、入睡困难等睡眠障碍。

6、失眠抑郁症患者常常会感到咽喉和胸部紧缩感、头疼、身体疼痛以及胃肠症状等。

7、失眠抑郁症患者大多悲观厌世,不爱与人沟通和交流,甚至无缘无故厌恶他人。

治疗失眠抑郁症的主要方法:

思维转移法

把思维活动从消极的、不愉快的情绪上转移到另外的情绪状态中去,从而摆脱消极的、不良的情绪的缠绕称为思维转移法,这是从端正心态的角度解答抑郁症如何自我调节的问题。

注意转移法

注意转移法就是把自己的注意力从一种情绪状态中转移到另一种能引起其他情绪状态的事物上。

语言调节法

通过语言既可抑制人的愉快情绪,也可抑制做的忧愁与苦闷。即使不出声的内部语言也能使人调节自己的情绪。

丰富日常生活

既然已经患上了抑郁症,就要坦率地去面对。抑郁症患者可适当改变一下生活方式,要给自己减压,如把太难的工作暂时托给别人,定期去远足、郊游、爬山、游泳等活动,亦可将自己的精力适当投入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中。

坚强体育锻炼

及时进行各种运动锻炼的好时机,如跑步能使精神愉快。

注意身体营养平衡

在秋季,身体内氧化过程要加强,如多吃一些热量的饮食来满足身体的需要,如多吃一些热量高的肉类、豆类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抑郁症 失眠

形成失眠抑郁症的因素? 怎么治疗失眠抑郁症?

在当今这个社会,失眠抑郁症已经不是一个新奇的词语了,大多数有抑郁症的人都会患有此病,什么是失眠抑郁症呢?通俗一点来说,失眠抑郁症就是醒的……详细>>

失眠抑郁症要谨慎 5个方法调理失眠抑郁症

近几年患上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与抑郁症伴随而来的失眠也逐渐成为抑郁症患者最大的困扰,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麻烦。而抑郁症失眠与生理性失……详细>>

什么是失眠抑郁症?该怎么办?

随着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增大,失眠现象在人群里越来越常见。失眠不仅使人们的精神状态极其不佳,而且还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使之逐渐下降。近……详细>>

失眠抑郁症的表现

失眠抑郁症的表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失眠是由一些外部因素引起的,这些外部因素可能是生活习惯、生活环境等因素,但是,另一种失眠是由于一些……详细>>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 预防失眠抑郁症要做好3个要点

抑郁症常常是伴随着失眠而出现的。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在现实生活中失眠抑郁症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对我们……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