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改掉四大睡眠恶习 对失眠说再见

2017-02-14 08:07:26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睡眠质量的问题,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本该是最美好的一件事,竟然开始让一些人变得痛苦而恐惧,导致出现了失眠的痛苦。不过,如果平时多注意生活中的小习惯,睡眠问题是可以改善的,特别是要改掉四大睡眠恶习,就可以对失眠说再见!

  1、睡“回笼觉”:

  晨练以后,洗脸、刷牙、吃早点、听广播,是最好的休息方式。若晨练以后回到家又睡觉,既影响晨练效果,也不利于保健。睡回笼觉,对心肺功能恢复不利,由于晨练以后心跳加速,精神亢奋,很难入睡,而且,肌肉因晨练而产生的代谢物如乳酸等不易清除,反而使人感到精神恍惚,四肢松弛无力。

  2、嗜睡:

  有的老年人,睡眠时间超过10个小时,其实,老人睡得多并不一定是好事。

  嗜睡的根源与老人的血管硬化有关,睡眠很多的老人,比睡眠少的同龄人,心脏病突发率高出一倍,脑卒中更多,达4倍。人在睡眠状态下,心率较慢,血液流动速度减缓,容易出现血栓。

  3、睡眠储存:

  人体不能储存睡眠,为了熬夜而先多睡几个小时,对人体是没有多大帮助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质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着,对健康也是无益的。

  4、预支睡眠:

  有的老年人痴迷麻将,甚至通宵达旦地玩。尽管第二天他们再补觉,但由于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白天困倦、精力难以集中,晚上失眠,无法入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疾病 失眠 睡眠恶习

一定要改的四大睡眠恶习

人体不能储存睡眠,为了熬夜而先多睡几个小时,对人体是没有多大帮助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质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着,对健康也是无益的。详细>>

远离四大恶习,天天好睡眠

常常听到很多人抱怨晚上睡不着,看着别人酣然入睡而暴躁不已。更有甚者,还为此去看医生或者吃安眠药,其实只要注意平时的睡眠恶习,变可跟失眠s……详细>>

哪些恶习会导致你严重失眠?这4个睡眠恶习要注意

睡觉睡得好,也是可以保证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的,而且睡得好有利于第二天的工作,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有哪些睡眠恶习需要改正呢?想要了解这一问……详细>>

失眠的原因 原来导致失眠是这6大恶习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不良的睡眠习惯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不及时改正,就会导致失眠,甚至诱发更加严重的精神疾病,那……详细>>

四大生活恶习 让你失眠多梦

睡回笼觉,很多人都有谁回笼觉的习惯,晨练结束之后直接躺在床上睡觉,认为可以充分休息,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