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失眠怎么办 6招帮你排解焦虑

2017-01-03 03:31:09      家庭医生在线

  年底了要回家过年了,生活的压力和竞争力变得越来越大,空气的污染也日渐严重,随着这些因素的增长,人们的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暴躁了,给焦虑症的病发提供了很好的促进因素,失眠是焦虑症发生的症状之一,给患者带来很多烦恼。焦虑症的失眠怎么护理才好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虑性失眠的症状表现

  焦虑症的病人都有程度不同的失眠障碍,焦虑性失眠以入睡困难最突出的临床症状,患者躺在床上以后,翻来覆去不能入睡,脑子是思考一个和想一件事,不想还不行,越想越兴奋,越兴奋越睡不着,时间长久了病人出现肾气阴虚、肝阳上元,引起恐惧症。

  患焦虑性失眠的病人有程度不同的睡眠障碍,焦虑性失眠以入睡困难为最突出的临床症状,时间长久了病人肾气阴虚、肝阳上元,引起恐惧症,一到晚上就在思考,今晚会不会睡眠,总是担心再失眠,结果真的不能入睡,这样恶性循环的结果造成了焦虑性失眠,引起越难以入睡、肾阴虚、肝阳上元、气血两虚、失眠症越加严重,使患者苦恼万分,希望从根本解决失眠的办法。

  1、梦中惊醒后出现恐惧感;

  2、入睡困难和频繁觉醒;

  3、多梦易醒,醒后不易入睡除此之外焦虑性失眠,大多数有体虚多梦,而最突出的是睡眠浅表。

  6招帮你排解焦虑

  1、放声大喊:

  在公共场所,这方法或许不宜。但当你在某些地方,例如私人办公室或自己的车内,放声大喊是发泄情绪的好方法。不论是大吼或尖叫,都可适时地宣泄焦躁。

  2、转移注意力:

  假使眼前的工作让你心烦紧张,你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转向窗外,使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获得松弛,从而暂时缓解眼前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工作气氛。

  3、排解焦虑:

  压抑可以向心理医生或自己信任的亲朋好友倾诉内心的痛苦,也可以用写日记,写信的方式宣泄或选择适当的场合痛哭、呼喊。应充分认识到焦虑症不是器质性疾病,对人的生命没有直接威胁,因此病人不应有任何精神压力和心理负担。

  4、保持乐观:

  当你缺乏信心时,不妨想像过去的辉煌成就,或想像你成功的景象。你将很快地化解焦虑与不安,恢复自信。

  5、相信自己:

  当焦虑袭来时,可以反复地告诉自己,“没有问题”,“我可以对付”,“我比别人行”。治疗焦虑症医院专家指出,这样可使你渐渐消除呼吸加快及手冒冷汗的本能反应,使你的智能反应逐渐表现出来。

  6、自我疏导:

  轻微焦虑的消除,主要是依靠个人,当出现焦虑时,首先要意识到自己这是焦虑心理,要正视它,不要用自认为合理的其他理由来掩饰它的存在。焦虑症医院专家表示,其次要树立起消除焦虑心理的信心,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运用注意力转移的原理,及时消除焦虑等精神病。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疾病 焦虑症 失眠

焦虑症与失眠的关系 解决失眠焦虑症的6个方法

都说焦虑症会引起失眠,那么焦虑症跟失眠有什么样的关系呢?解决失眠焦虑症又要通过什么样的办法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失眠焦虑症要怎么样……详细>>

考前睡不着是失眠焦虑症?四症状暗示失眠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失眠焦虑症的几个特点 情绪改变或暗示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焦虑型失眠怎么办 4招教你缓解焦虑

焦虑性失眠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失眠症类型,大多数失眠症属于这个类型,其原因多数为精神紧张、生气、工作或思想压力、环境变化等因素,在当代社会,……详细>>

焦虑症失眠要怎么调理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现象危害着人类健康,然而失眠大部分是因为焦虑症引起的,然而如果吃安眠药治疗的话会有一定的依赖性,所以说我们不妨做一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