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焦虑症 > 正文

焦虑失眠如何自我调节 调整好个人心态是关键

2016-06-20 09:00:03      家庭医生在线

焦虑性失眠患者因为对某些事情的持续性担心而产生恐惧、焦躁心理,严重影响睡眠质量。那么该如何有效治疗焦虑性失眠呢?

焦虑失眠怎么办

1、调整好个人的心态,关于失落、消极的心情应懂得怎么及时调理,而且焦虑通常会带来心慌、肌肉紧张、身体发抖等不良反应状态。进行身体放松可以减轻这些不适,让焦虑症得到缓解。进行身体放松可以通过深呼吸,有助于让紧张感消失,从而克服焦虑心理。

2、应当适量地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推进良好的睡眠,因为焦虑通常会伴随着失眠,而失眠又会加重人的焦虑,如此循环只是一个恶性的后果,多休息可以让身心轻松,减轻心理焦虑。所以,平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洗个热水澡对睡眠质量更有帮助。

3、平常多与人交往,往常多参与社团活动或爱心公益活动,有利于心情舒畅,还能把心理焦虑告诉别人,通过倾诉可以把我们内心的想法都表达出来。让被倾诉者成为你的支持者,帮你度过难关,远离焦虑。

4、对产生焦虑的对象要勇敢的面对,这是克服焦虑心理的最佳方法。焦虑者把某个害怕的情形分解成几个小目标,循序渐进,就可以逐渐适应这个情景,以后面对它不再焦虑。

5、转移注意力。如果觉得最近心烦,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使身心松弛,让你暂时缓解心理压力。转移注意力可以听听音乐、户外走动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 自我调节 焦虑失眠

失眠症如何自我调节

失眠症患者由于无法入睡,将会使心理遭受到严重的伤害,致使患者心烦意乱,长期以往下去很容易出现其它的并发症,所以一定要护理好,争取做好自我……详细>>

失眠症的自我调节须知

睡眠卫生与整体的生活习惯有关。只要遵照下列的一些方法,坚持不懈,即使不用其他治疗,部分失眠症也可以得到改善。 详细>>

高血压失眠如何摆脱? 食疗+自我调节

失眠的原因,有很大部分是精神压力造成的。而专家发现,中老年失眠者,有一些是因为更年期激素水平下降造成的,体内雌或雄激素减少,卵巢或睾丸功……详细>>

治疗严重失眠的偏方 失眠的自我调节方法

治疗严重失眠偏方失眠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维持障碍、早醒等。持续1周失眠会变得急躁、恐惧、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时可出现定向障碍或……详细>>

导致失眠的4个自身因素 失眠的自我调节方法

失眠对健康和生活的影响非常大,对于失眠患者来说,导致失眠的因素并不全是环境因素,也有可能是自身的因素,下面我们来看看导致失眠的自身因素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