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多吸入负离子可有效治疗失眠

2015-01-15 11:46:0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长期失眠是很多人一直面临的问题,相信不少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失眠虽说是个小事,但是如果因为长期失眠,影响到正常的学习和工作,影响到个人情绪,那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值得关注的事情。因此失眠,不仅会影响正常生活,还会引发一系列身体疾病,甚至是缩短人的的寿命。所以,面对失眠,一定要及时采取有效方法进行治疗,下面就听听凤凰中医专家怎么为你讲解怎么治失眠。

有效治疗失眠应注意合理的饮食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工作太过于忙碌,导致饮食不规律,常常空腹或暴饮暴食,这些情况出现次数太多,都会对睡眠的质量产生影响。长期面临失眠困扰的是,建议睡前喝些牛奶,吃些苗条和蔬菜,能起到放松肌肉、镇静安眠的作用。另外,多吃些含镁较高的食物,例如茄子、燕麦片、香蕉、西红柿或者芹菜等,都有助于睡眠。

怎么治失眠更好

合理的生活生理规律,能够有效调节睡眠

在这里提醒各位一点,现在很多人都习惯熬夜,甚至黑白颠倒,长期如此不但会对自己的身体影响大,对睡眠质量也会产生影响。每个人的身体都有一个生物钟,到了睡觉的时间应该做到按时上床睡觉,做到规律生活,每天下午1到3点可以进行适当午休,夜间10-11点上床睡觉。长期如此,让身体养成一个生物钟,就能有效改善失眠。

面对长期失眠多梦的人,可以看看是不是自己睡姿有问题

睡觉的时候应该要调整好自己的睡姿,正所谓要强调睡眠姿势要正确,就是这个道理。睡眠要"卧如弓",右侧卧最好,这样有利于肌肉组织松弛,消除疲劳,帮助胃内食物向十二指肠方向运动,避免心脏受压。

如何治疗失眠——多吸空气负离子

一些权威专家表示,空气负离子对自主神经高级中枢以及植物神经系统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因此要在调节失眠方面,可以注意适当多吸空气负离子,能起到有效改善大脑皮层的功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增加食欲等功效,对于改善睡眠质量,对付神经衰弱等具有很好的效果。

对于失眠的治疗,除了上述所说之外,还有一些食疗方法,对于失眠的治疗也能起到良好的效果,总之对于不同程度的失眠,应对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在这里建议,如果您长期被失眠多梦困扰,这也许是一种身体疾病,建议及时去有关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失眠 太极拳可有效治疗失眠

太极拳是养生、健身与技击完美统一的一个完整体系。是一种科学的健身方法。可以强身健体,可以防身自卫,可以陶冶情操。能够强骨骼、增强肺功能、……详细>>

哪些药物可以治疗失眠?知柏地黄丸治疗失眠吗?

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可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经历过失眠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为了帮助大家解决失眠的烦恼,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详细>>

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哪些?维生素b1治疗失眠吗?

市场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种类型,但并不是每一种都对失眠的患者有效的,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详细>>

吃什么能治失眠 治疗失眠的5种食物

失眠带来的痛苦可以依靠饮食来调节,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好多朋友开始出现了失眠的疾病,这往往跟大家的生活压力的增加,以及亲戚朋友间关系的变……详细>>

安眠汤有效治疗失眠

失眠,古称“不寐”,又名“不得卧”“不得眠”“不能眠”等。失眠可仅仅是某种疾病的一个症状而表现于疾病的进程之中,本文所述之“失眠”指一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