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失眠的常见有十一种症状 半夜易醒或是失眠

2014-09-02 14:54:01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睡眠紊乱中心主任、神经学家费利斯·齐说:“该是我们像重视营养和锻炼那样重视睡眠的时候了。”失眠的现象在生活中是多见的,但是多数人并不能够正确的去看待哪些是失眠的症状表现。 即便失眠是常见病,但是,依然会有很多人不知道失眠的具体症状是什么,也不知道哪些表现是失眠的常见症状,哪些症状是明显的症状表现。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具体的了解到这方面的失眠的知识吧。

症状一:神经性失眠

是指有些患者虽然诉入睡难、睡眠浅、多梦易醒等失眠症状,但 却找不到病因。 辽宁省精神卫生防治基地

症状二: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

失眠的症状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 注意力不能集中,失眠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的失眠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

症状三:半夜惊醒

此时不要开灯,也不要醒了就去卫生间。睡眠专家迈克尔·布鲁斯说,开灯会告诉大脑现在是清晨了,影响大脑分泌褪黑素,让你更难入睡。他建议从300倒数,隔三个数数一次,能帮助快速入眠。另外,如果起床前一个小时醒来,不妨干脆起床。

症状四:皮层下性失眠

是指上床后,脑子里并没想什么,但就是眼睁睁的睡不着。

症状五:失眠患者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减少

失眠的症状可表现为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

症状六:早醒性失眠或终点失眠

是指上床后能较快入睡,但很快就醒,醒来就不易入睡,常眼 睁等到天亮,这种现象多见于中老年人。

症状七:服药

大约有1000种药物,包括抗抑郁剂、咳嗽和感冒药以及他汀类药物会让你兴奋。可将这些药物放在早上服用,或者咨询医生能否减少服用剂量。

症状八:憋尿

晚上八点半以后不要喝水。如果担心夜间口渴,可以在床边放一小杯水。如果男性夜间经常觉得膀胱憋得慌,就需要去医院检查前列腺。

症状九: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

很多失眠的人喜欢胡思乱想,长时间的失眠的症状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而神经衰弱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失眠。

症状十:周日失眠

很多人是因为焦虑,不过有的人则是因为周五和周六熬夜太晚。如果就寝时间比平时晚45分钟到1个小时,失眠就会减轻。

症状十一:经前综合征或绝经期导致失眠

妇产科专家丽贝卡·布斯说,女性激素分泌水平波动或减少容易让人失眠。她建议服用褪黑素3—5毫克;少吃米饭、馒头等主食,以保证胰岛素处于较低水平;或者练习瑜伽,都会使激素分泌得到抑制。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失眠易醒吃点啥

夏季失眠吃什么食物比较好?针对大家都常有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专家就为大家出招献策,以下就是夏季失眠多梦吃什么好的建议。 详细>>

五种常见的失眠症状

睡眠是一个养精蓄锐,滋养心神的必要过程。一旦出现失眠,尤其是严重的长期的失眠,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是非常可怕的。很多年轻人,以为自己年轻,……详细>>

失眠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失眠该怎么办

不同年龄段的人对睡眠时间和需求都是不同的,而且他们的睡眠时间差异很大,所以对于不同的人,失眠有着不同的判断标准,一般情况下,正常人每个晚……详细>>

失眠的5个常见症状解读 失眠应该这样做

失眠是很多人所共同有的一个困扰,但是其实失眠不仅仅是表现为睡不着、难以入睡,更有别的症状也是失眠的原因之一,要解决失眠难题,首先就要从了……详细>>

睡觉不沉 半夜老是醒怎么回事

又是一个漫长的夜晚,失眠总把人类折磨的很煎熬。想睡,却睡不着,甚至还存在这样一类失眠患者:睡着了,可半夜易醒,睡觉不沉。请问,你有过这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