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晚上经常失眠吃什么好?

2014-08-26 15:03: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随着生活节奏的逐渐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都遇到了失眠这种现象。失眠这种现象对我们带来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这种现象是能够危害到我们工作和学习的。市场上出售的治疗失眠的药物也是有很多种类型的。但是是药都有三分毒的,那么我们该吃些什么来有效的缓解失眠呢?

1、在睡觉之前我们可以喝一些牛奶制品。牛奶带有色氨酸是促使血清素起动、引起睡眠的最好的先决条件。并且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茶等提神的食品。

2、睡前不要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和会导致胀气的食物。这类食物往往是会导致身体产生一些废气从而导致肚胀而影响睡眠。

3、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群,这些维生素是能够产生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这些都是能够有效的引发睡眠的。

4、失眠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服用酸枣,酸枣中富含很多的色氨酸,我们在生活中可以使用酸枣来进行煮汤和泡茶,那样是能够很好的对失眠起到治疗作用的。

在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多食用蔬菜和水果,那样才能有效的对失眠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失眠吃什么好?

人是有生物钟的,而且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状态,睡眠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健康的四大要素之一就是好的睡眠,好的睡眠不仅仅……详细>>

晚上吃什么食物会失眠?失眠又该吃什么?

虽然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饮食方面的问题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食物吃不对也会引起失眠,不过食物同样也有治愈的效果,所以除了了解晚上吃什……详细>>

晚上经常失眠应该吃什么药

有失眠多梦的人,很多都是白天活动过于劳累导致。患者难以保持平稳的情绪,治疗失眠症状,患者首先解决白天活动情况,避免过度劳累。因此对于这部……详细>>

经常失眠吃什么好? 5种食物可以促进睡眠

晚上躺在床上三四个小时还睡不着,这该怎么办呢?失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缓解的,只有通过饮食慢慢调理才能改善睡眠。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够改善……详细>>

老年人晚上失眠吃什么好呢?

在杏仁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它是帮助老年人拥有一个良好睡眠的保证,除此之外,在杏仁中还含有适量的肌肉松弛剂--镁,它能够帮助老年人在轻松舒……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