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八大偏方助你远离失眠

2013-08-13 14:12:01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期间会有很多的状况出现,最为常见的就是失眠。失眠的问题无论是在现在还是在以后都会是朋友们关注的问题,因为失眠的问题困扰着许多的朋友。多数人对于失眠的治疗了解的不是很多。那么,失眠具体怎样治疗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失眠的症状有什么

一、睡不着觉。这是失眠最常见的症状,也是被大家所熟知的。再就是入睡时间会往后推1到3个小时,看电视的时候就想睡觉,躺在床上就睡不着。翻来覆去就是没法入眠。

二、很早就醒。失眠并不只是晚上睡不着觉这一个说法,还有就是天还没亮,凌晨几点就醒了,早醒也是典型的失眠症状,而且醒来之后感觉乏力,很难再睡着,有些女性患者还会觉得早起就郁闷不乐,心情不好。这就会导致抑郁病的产生。

三、多梦。失眠多梦常常是伴随在一起的,有些患者一闭上眼睛就是梦,还经常是噩梦,从恐怖惊险的梦境中惊醒,出一身冷汗,紧张心悸,面色苍白,往往这类的患者都恐惧睡觉,这是失眠严重的症状之一。

四、睡眠较轻。这个失眠轻微的症状,有部分患者,睡觉较轻,在入睡之后,外界有任何的动静都会被惊醒,惊醒之后很难入睡。

五、四肢乏力。失眠患者在早期之后,大多没睡好会伴随着没有精神,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眼睛也干涩,老乡睡觉。感觉很疲惫。

六、头晕脑胀。一般正常人早起洗完脸之后会感觉头脑清醒,但是失眠患者全是混混沉沉。失眠也会导致食欲的减小,吃不下饭,容易导致渐渐消瘦。

适当的生活方式有助于预防失眠

1、维持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和作息时间,这是属于失眠的预防方式之一。舒适柔软的床,温暖安静的房间,舒缓的音乐都能够使人很快的进入梦乡;生活作息时间非常的符合规律,古人云日出而作,日落而宿,在10点半之前就上床睡觉第二天早上6点半起床,不为是正确的、较好的作息安排。

2、 失眠患者还需要调整睡前的饮食习惯,睡前勿进食过饱,睡前饮食过饱易导致身体负荷过重,使脑部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导致失眠。睡前用热水泡脚,因为在脚底有很多身体的穴位,用热水泡脚可以疏通身体各处的经脉。这也是属于失眠的预防方式的一种。

3、多做运动,也可以预防失眠的现象出现,都市生活的人们因为工作的节奏过快,很多失眠的人都是运动太少,大多数时间是坐在办公室里,身体没有运动,尤其是脑力劳动者,大脑中的血液循环渐缓,脑细胞生长速率下降,导致记忆力衰退,最终导致了失眠。因此,这些在失眠的预防中都需要多注意。

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是治疗失眠的偏方

1、因高血压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猪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2、血虚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适量吃;也可用龙眼肉10g,红枣5个去核,蒸鸡蛋一个食用,每日一次。

3、神经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莴笋浆液一汤匙,溶于一杯水中。由于这种乳白汁液具有镇静安神,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疗效。

4、食醋一汤匙,倒入一杯冷开水中饮之,可以催眠入睡并睡得香甜。

5、心虚、多汗、失眠者,用猪心一个切开,装入党参、当归各25g,同蒸熟,去药,吃猪心并喝汤,有良效。

6、临睡前吃苹果一个。或在床头柜上放上一个剥开皮或切开的柑橘,让失眠者吸闻其芳香气味,可以镇静中枢神经,帮助入睡。

7、经常失眠者,用莲子、龙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疗效。

8、洋葱适量捣烂,装入瓶内盖好,临睡前放在枕边嗅闻其气,一般在片刻之后便可入睡。

温馨提示:失眠患者睡前可吃一点养心阴的东西,如冰糖百合莲子羹、小米红枣粥、藕粉或桂圆肉水……因为人睡觉后,心脏仍在辛苦地工作,在五脏中,心脏最辛苦,所以适当地补益心阴将有助于健康。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种食物有助于睡眠 远离失眠有三大偏方

失眠症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影响,长期的失眠更是会造成患者生物钟的紊乱,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治疗失眠症对患者来说刻不容缓。以下内容是我们为……详细>>

上班族应怎样远离失眠 5个妙招助你预防失眠

现在越来越多的忙碌上班族被失眠的问题所困扰。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做好相关的预防,就容易对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伤害。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详细>>

“土偏方”让你远离失眠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 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 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详细>>

女性经期失眠怎么办 4大妙招助你远离失眠困扰

女人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夜晚翻来翻去睡不着,心里要不烦躁,要不总担心着点什么。甚至很多女孩子在经期总一夜无眠。失眠,让本来就虚弱不适的……详细>>

避免失眠并不难 七方法助你远离失眠困扰

只要留心观察,生活处处皆有学问,失眠也是一样,尽管重症失眠要经过治疗,但是对于一般失眠患者,只要重视生活细节,就可摆脱失眠困扰。下面我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