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孕妇失眠多梦大多与两方面因素有关

2012-10-23 09:18:55  来源:环球网    转载

  怀孕期间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期也非常的特殊,此时她们的精神状态异常的敏感,很多事件都有可能刺激到她们。对于许多的孕妇来说,失眠多梦简直就像是家常便饭。的确,根据统计,孕妇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很多。那么,孕妇出现失眠多梦的原因分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我院专家的详细分析吧。

  孕妇出现失眠多梦的原因分有哪些?针对这一现象,专家们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他们发现孕妇之所以会出现失眠多梦的原因大多与两方面的因素有关。这两方面的因素是:

  1、妊娠反应因素:对于一个女性来说,在期盼孩子呱呱坠地的10个月中,在喜悦的同时,也会有不少忧虑和烦恼,这是导致孕妇失眠多梦的主要原因。

  在妊娠6周以后,孕妇就会出现食欲减退、偏食、恶心、呕吐、头晕、倦怠等,称之为早孕反应。到第13-14周时,孕妇的睡眠会明显减少。在妊娠的后12周内,由于胎儿增大,子宫体积日渐膨胀,多会表现入睡困难,以及失眠多梦等等。

  2、仰卧因素:孕妇长期采用仰卧位睡眠,久之可形成失眠多梦的现象。因仰卧位时,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回心血量减少,心输出量下降。有些孕妇可突然发生胸闷、气急、面色苍白、出冷汗等各症状,甚至出现血压下降、休克,称为“仰卧位低血压综合症”。

  当长时间仰卧导致血压下降时,通过压力感受器的作用,引起交感兴奋,并释放大量肾上腺素,从而导致血压急剧上升,称为“仰卧位高血压综合症”。不管是低血压还是高血压,都会对孕妇的健康如睡眠产生不利影响,并因此诱发失眠多梦。

  孕妇出现失眠多梦的原因分有哪些?通过上面的分析,相信大家对此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对于孕妇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不论是丈夫还是其他的家人,都必须要予以足够的重视。因为,只有孕妇的睡眠治疗良好,身心状况才会稳定,胎儿才能健康地成长。另外,如果孕妇不幸出现了失眠多梦,为了安全起见及各方面,专家建议您最好与相关医师进行沟通,尽早地将问题解决。

(责任编辑:陈嘉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失眠多梦?12种方法有效改善孕妇失眠

孕妇失眠对于患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孕妇的身心健康是腹中孩子健康的保证,如果孕妇长期受到失眠的发作困扰还很容易导致更多危害性的疾病……详细>>

孕妇失眠多梦怎么办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容易产生不良情绪。特别对于孕妇来说,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极容易使其产生失眠多梦的情况,影响自身健康。下面给大家介绍……详细>>

哪些情况会引起失眠?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

失眠指的是入睡困难、无法入睡或者无法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失眠现在已经变成一种常见病,大部分人都曾经有过失眠的症状。睡眠不足……详细>>

孕妇失眠多梦的原因有哪些呢?

孕妇失眠多梦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疼痛为一个特殊的原因,准妈妈会因为有孕其实的身体变化而引发失眠,如疼痛因素,包括胃痛,腰痛,腹痛,头痛等等……详细>>

孕妇失眠通常跟这些因素有关 孕期失眠有七个调整方法

众所周知,充足的睡眠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往往有很多孕妇被失眠症状困扰,为此感到十分痛苦。那么,孕妇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专家表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