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患上失眠的病因具体有哪些呢?

2012-07-18 08:39:10  来源:环球网    转载

  如今的社会发展迅速,压力每日剧增,失眠成为了当下人普遍患有的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由于很多人都不能正确了解失眠的病因,乱投医,乱吃药,导致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会加重。只有了解了患上失眠的病因具体有哪些以后,我们才能更好的预防和治疗失眠。那么患上失眠的病因具体有哪些呢?

  1、心理、精神因素造成的失眠。在谈到经常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问题时,专家们 一致认为,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 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击、工作与学 习的压力、未遂的意愿及社会环境的变化等,会使人产生心 理和生理反应,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 障碍,从而引起失眠。

  2、服用药物和其他物质引起的失眠。服用中枢兴奋药物可导致失眠,这是众所周知的。长期 服用安眠药,一旦戒掉,也会出现戒断症状——睡眠浅,梦多。

  3、因身体疾病造成的失眠。失眠的身体疾病有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这些都可以用来解答经常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一问题。

  4、因环境原因造成的失眠。环境的改变,如乘坐车、船、 飞机时睡眠环境的变化;卧室内强光、噪音、过冷或过热都 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有的人则非常敏 感、适应性差,环境一改变就睡不好。

  了解了患上失眠的病因具体有哪些以后。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去预防和治疗失眠,勿要放松大意,不去治疗,让失眠引起其他的严重疾病发生,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不可挽回的可怕后果。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症患者的具体病因 常吃五种食物对付失眠

众所周知,睡眠对于世界范围内的人群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的一生不管是80岁为期还是100岁为期,都必须有约30%的时间是消耗在床上度过。……详细>>

开着灯睡觉小心睡不着 失眠的具体原因有哪些

失眠指的是人无法安然入睡或者睡眠状态不好,最终导致睡眠质量不好,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正饱受着失眠的痛苦。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大多数失……详细>>

失眠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睡眠是维持生命极其重要的生理功能,犹如水、食物一样对人必不可少。长期睡眠不足有哪些影响?许多人错识地认为失眠障碍不会影响人的健康而延误治……详细>>

心理生理性失眠的具体症状表现有哪些?

青年期起病,中年起逐渐增多,儿童罕见,女性常见。这种失眠约占失眠患者的15%。患者愈不能入睡时愈试图使自己睡着,愈接近睡眠时愈显得兴奋或……详细>>

失眠的发作的具体症状有哪些呢?

失眠患者不要以为自己的压力大睡不着是正常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失眠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通常的症状表现为入睡困难:正常人在上床后30分钟之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