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正文

这6个坏习惯让肾很受伤,哪怕只占1个,也建议你尽早改掉

2021-08-31 18:08:25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有非常重要的功能。通过尿液清除体内的代谢产物,调节水电解质平衡,维护酸碱平衡,还有内分泌功能,生成多种激素,维持机体内环境的稳定。生活中有很多习惯,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要尽快改正。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到肾脏健康?

1、把饮料当水喝

饮料在口感上是比水好喝的,但是想要让肾脏更健康,就不能只喝饮料不喝水。如果总是把饮料当水喝,血压和血糖会受到影响,尤其是碳酸饮料,当中的咖啡因会让血压上升,血压上升就会让肾脏很受伤。

2、滥用药物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保健药品,在生病的时候也喜欢自己买药来吃,而不是去医院让医生来治疗。这样很容易造成药物的滥用,药物的代谢需要肾脏的参与,这样会让肾脏受到损害。

3、憋尿

憋尿这种习惯也是会影响到肾脏健康的,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去憋尿,都不是好习惯。长时间的有这个习惯会导致尿路感染,还会引起肾盂肾炎。如果一直不能改正,感染反复发作,就会引发慢性炎症。

4、饮食太重口

在很多人眼里,只有重口味的食物才算是食物,毕竟重口味的食物好下饭,但是这种饮食习惯会影响肾脏的健康。盐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饮食当中的盐有95%是通过肾脏进行代谢的,吃盐吃太多就会影响肾脏健康。

5、不爱喝水

肾脏有这样的功能,就是通过排出尿液来帮助排出新陈代谢的废物,在发挥这种功能的时候,要有水分的帮助。如果不爱喝水,就会影响到肾脏功能,时间长了就会让废物在体内堆积,对肾脏也是一种损伤。

6、喜欢喝酒

短时间内大量饮酒,会出现高尿酸血症会影响到人体的代谢系统,进而影响到肾脏健康。想要更加健康,最好滴酒不沾。

想要保护肾脏,就要改正以上这6个坏习惯,虽然看上去很不显眼,但是带来的危害却是很大的。保护肾脏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落实到实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行为 伤肾 肾脏

要想肾脏健康 应尽早改掉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

肾脏的功能有很多,它关系着人体废物的排出,还参与一些营养的代谢,可以说肾脏健康是身体内部环境平衡的主要前提之一。由于肾脏每天的工作量都是……详细>>

这5个生活习惯很伤肾 要想肾脏健康请尽早改掉!

肾病的出现和平时的生活方式有大关系,很多的人都是因为一些不良习惯,而导致肾脏持续受到损伤。那么,哪些不好的生活方式会损伤肾脏呢?下面我们……详细>>

长期久坐很伤肾,这5个伤肾的坏习惯快改掉!

肾对于男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能对我们的身体起到过滤和排毒的作用,同时也对我们的性生活有非常大的助力作用。如果我们出现肾虚的情况,那……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压垮你的肾? 小心这6个坏行为?

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高压的生活、工作压力往往使人应接不暇,感觉力不从心。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之下,很多男人不堪重负,被压垮的首要对象就是男人……详细>>

这5种伤肾的坏习惯还不改,当心毁了你的肾!

肾脏在身体中占据着重要的作用,身体的各种代谢产物和毒素都需通过肾脏排泄出体外。若肾脏有问题,毒素以及代谢产物会堆积在身体中,影响各器官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