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关注 > 讲座预告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3月11日南医三院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医患携手“积极面对肾病,共享精彩人生”

2021-03-10 09:26:08      

2021年3月11日是第16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积极面对肾病,共享精彩人生”。

全世界有八亿五千万人因各种原因罹患慢性肾脏病,目前慢性肾脏病是全球死亡率中排第十一位的疾病。慢性肾脏病造成的疾病负担正在迅猛增加,其致残致死率增幅排在所有慢病之首。

预测到2040年,慢性肾脏病将成为全球第五位的致死病因。在中国,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高达10.8%,患者人数超过一亿,需要接受肾脏替代治疗的终末期肾病患者有一百五十多万,并以每年新增12-15万的趋势持续上升。

慢性肾脏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对于肾病患者,尤其是到了肾脏病中、晚期,其日常生活及生活质量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为更快地帮助患者重归社会,提升生活质量,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将于2021年3月11日第16个世界肾脏日由肾內科汤颖主任带领开展义诊活动!

患者朋友们可带好病历及相关检查资料,根据需求参与医院的义诊活动!院方在现场也准备了不少小礼品!

活动期间,义诊活动与科普讲座将同时进行;

义诊现场提供免费专家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生物电阻抗测定、免费内瘘超声探测。

义诊安排指南

时间:2021年3月11日09:00-11:00

地点: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门诊大厅

义诊专家:

汤 颖:科主任、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熊重祥:副主任医师、 留美博士后

李永强:副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王晓红:主治医师、医学博士

邵小飞:主治医师、医学硕士

周 琴:住院医师、医学硕士

刘爱群: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舒 婷:肾内病区护士长、 主管护师

就诊指引:

住院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内科楼二楼肾内科  020-62784400

血液净化中心: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门诊七楼  020-62784393

科普讲座流程

1)、09:00-09:10

汤颖主任——《肾脏病早期预警》

2)、09:10-09:30

熊重祥副主任医师——《肾脏病防治》

3)、09:35-10:00

李永强副主任医师——《糖尿病肾病》

4)、10:05-10:25

刘爱群护士长——《透析间期体重管理》

5)、10:30-10:40

舒婷护士长——《肾病饮食知多少》

6)、10:45-10:55

韩静静护师——《肾脏病护理》

(责任编辑:罗敏效 通讯员:陈晓霖)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5世界肾脏日:肾脏健康与你息息相关

鉴于全球慢性肾脏病发病率不断上升,而公众对该病的防治知识普遍缺乏,经国际肾脏病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N……详细>>

2019年世界肾脏日:人人享有肾脏健康

肾脏疾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尤其当疾病发展到肾功能衰竭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据调查显示,我国成年人中慢性肾……详细>>

2014年世界肾脏病日:防治老年慢性肾病

据统计,世界慢性肾脏病患者占世界总人口的十分一,已超过5亿人;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超过一亿,就是13个中国人里面就有一个慢性肾脏病患者,慢……详细>>

世界肾脏日:你的肾脏健康吗?

慢性肾脏病是当今威胁世界人民健康的重要疾病。在发达国家,普通人群的患病率为6.5%~16%,美国慢性肾脏病人数已超过2000万。在我国,……详细>>

世界肾脏日:预防儿童肾脏病需警惕日常小病

2015年3月12日是第10个世界肾脏日,今年肾脏日的主题是“全民肾脏健康”。很多人都误认为,这种脏器疾病大多数患者都是成年人,但是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