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慢性肾炎患者在生活习惯上需要哪些调整?

2020-09-02 11:01:27      

茶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品,其中富有非常丰富的氨基酸、矿物质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健康的人经常喝茶,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快毒素排出,还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慢性肾炎患者能否像正常人一样喝茶,患有慢性肾炎后,患者在生活习惯上是否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下面就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孟宇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但是不建议患者喝太浓的茶,不宜喝过多的茶。患者可以适当多喝绿茶,可以帮助排毒。同时,茶叶水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较为丰富,能够减缓自由基损伤人体。另外,喝茶能够帮助患者提神醒脑,可以促进患者的新陈代谢,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慢性疾病。

慢性肾炎患者在生活习惯上需要哪些调整?

慢性肾炎患者在生活习惯上需要哪调整盐的摄入。慢性肾炎患者饮食方面应该做到低盐饮食,尽量保证每天摄入的盐处于在三到六克之间。但是正常人每天摄入的盐处于八到十克,因此首先需要调整盐分的摄入。同时,慢性肾炎的患者还需要调整作息,减少熬夜。按时睡觉有利于患者的肾脏健康。频繁熬夜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患者的肾脏负担,从而或多或少的损害肾脏,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孟宇医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慢性肾炎的相关信息,建议患者可以多加了解。值得注意的是,医生给出的食盐摄入标准为3-6克。但实际上,6克已经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摄入盐分的最高指标。因此,如果慢性肾炎患者想要通过饮食的方式调理,一定要将每日盐分的摄入量接近贴近三克,甚至低于三克。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慢性肾炎患者在生活习惯上需要哪些调整?慢性肾炎患者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慢性肾炎的临床症状表现和很多泌尿系统疾病的症状表现非常的相似,常见的有前列腺炎,膀胱炎以及尿路感染,临床上需要通过相应的检查来进行明确诊……详细>>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吗?慢性肾炎可以喝牛奶吗?

慢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比较严重。如果得到不良因素刺激,还容易诱发急性病变,给患者带来更加强烈的痛苦。因此,慢性肾……详细>>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吗?慢性肾炎症状及表现有哪些?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药物的类型分为中药和西药,这两种类型的药物对慢性肾炎有不同的效果,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病情选择合……详细>>

喝水预防慢性肾炎?慢性肾炎可以喝茶吗?

很多医疗机构都提倡多饮水,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除,还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对一系列疾病的预防都有重大帮助。在……详细>>

慢性肾炎可以喝茶吗 慢性肾炎预防措施

喝茶可以解油腻,对消食利尿有着一定的作用,茶里面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体内酸碱平衡的调节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茶,对……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