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小儿肾积水发烧吗?小儿肾积水多大值适合手术

2020-08-17 11:06:29      

大家有可能听到过小儿肾积水这个疾病,但是对于本病并不了解,家长并不能够根据孩子的症状准确的判断孩子是否患有肾积水,为了使大家更好进一步了解本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孟宇,来为我们解答小儿肾积水发烧吗?小儿肾积水多大值适合手术?

小儿肾积水发烧吗?

小儿患上肾积水疾病之后,一般不会引起发烧的症状。单纯的肾积水,只会导致小儿出现肾部的不适感。此时有食欲不振的表现,需要严格的限制饮水量,同时要积极的到医院进行检查。轻度的肾积水,可以使用药物进行缓解。严重的肾积水,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及时抽取积水。或者是从尿道插入导管抽掉积水,还能够促进病症的缓解。如果患有肾积水疾病的时间,出现了发烧的症状,此时超过38.5摄氏度,需要积极的使用退烧药物进行治疗,用药时谨遵医嘱。如果低于38.5摄氏度,则需要坚持物理降温法。

小儿肾积水临床表现有哪些?

小儿在患上肾积水疾病的时候,会出现人的临床表现有:恶心、呕吐、腹痛、腹胀以及尿少的现象。在患上小儿肾积水疾病之后,还会使患儿的肾脏发生一些改变。小儿肾积水主要是因为尿液逆流、输尿管阻塞所导致。这种疾病在发作之前,是完全没有症状征兆的,随着病情的加重之后,才会涌现出一些症状和表现。确诊为疾病之后治疗不当,会造成肾脏受损,还可能会导致肾衰竭的发生。患小儿肾积水疾病之后,要根据具体的病况采取治疗措施。轻症患者服用药物即可缓解,重症患者要采取手术治疗。

小儿肾积水多大值适合手术?

小儿患上肾积水疾病之后,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做手术,并不是根据患儿的年龄来确定的,是根据病情来确定的。只要满足了手术指针和标准,都是可以进行手术治疗的。小儿在患肾积水疾病之后,积水量特别的大,并且使患儿出现了肾功能受损和病情恶化的时候,就要立即采取手术治疗。及时采取手术治疗,才能缓解肾功能受损的情况。患小儿肾积水疾病之后,应当将患儿带至专业正规的三甲医院,或者专业正规的儿童医院,去进行手术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患儿的身体变化和精神意识状况。

以上就是孟宇医生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小儿肾积水的相关问题,患有轻度肾积水需要密切观察,应该去医院进行常规超声和其他相关检查,以确定肾积水的变化,然后对症治疗。如果肾积水越来越严重,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小儿肾积水有哪些症状?小儿肾积水如何食疗?

小儿肾积水比较常见,其中一大部分属于生理性的肾积水,临床上是不需要治疗的,一般随着孩子的生长,积水会自行吸收。但是家长对于孩子肾积水的问……详细>>

小儿肾积水是什么?怎样治小儿肾积水

小儿肾积水比较常见,有部分家长对本病并不了解,当孩子患有本病后,容易产生消极的情绪,为了使大家更好进一步了解本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小儿肾积水什么引起的?小儿肾积水有什么症状?

小儿肾积水在临床上是指小儿排尿困难导致肾内压力的升高,造成肾功能的损伤,小儿肾积水对儿童的肾脏损伤是比较大的,如果治疗不及时,对尚未发育……详细>>

小儿肾积水属于什么科?小儿肾积水手术成功的标准是什么?

小儿肾积水是小儿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小儿肾积水的发病率在百分之四左右,并且有逐年提升的趋势,需要引起家长……详细>>

小儿肾积水挂哪个科?小儿肾积水适合吃什么食物

小儿肾积水是泌尿外科当中常见病以及多发病。对于病理性的肾积水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不及时处理很有可能会导致肾萎缩,所以及时就诊,及时诊断……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