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肾脓肿患者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饮食

2020-08-04 10:49:17      

肾脓肿患者除了要及时接受治疗之外,在平时的饮食上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这对于病情的改善也是很有帮助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内科副主任医师孟宇,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肾脓肿患者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饮食。

肾脓肿吃什么好?

患上肾脓肿疾病之后,患者首先要注意饮食习惯的调理,保证饮食的清淡性、营养性和易消化性,避免对肾部造成负担。除此之外,还需要按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肾部脓肿疾病的严重程度。孟宇医生认为对于肾脓肿疾病,需要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之后,尽量选择高维生素和高纤维的食物。既能够增强体质,又能缓解消化道的不适症。可以在平时选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富含磷元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此外,还需要积极的使用药物进行缓解,并且按时到医院复查。

肾脓肿饮食应注意什么?

一般来说肾脓肿的病人要注意避免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方面尽量吃一些低盐食物,另外是脓肿的病人要注意补充蛋白质,也要注意饮食的多样化,这样有利于营养的吸收,除了饮食方面的调理以外,也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锻炼,从而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肾脓肿不能吃什么?

肾脓肿的病人在治疗的过程中要严格调整饮食习惯与生活习惯,患上肾脓肿之后不能吃以下这几类食物:1、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吃了辛辣的食物之后会引起胃肠道不适和消化不良的现象。2、 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和烟熏腌制食品,肾脓肿后吃了这类食品以后容易加重疾病,甚至可能会发生癌变。因为烟熏腌制食品中的亚硝酸盐含量特高,吃了这类食物是很容易致癌。3、不可以吃生冷食物,吃这类食物也会对肾功能造成影响,不利于身体的代谢。患肾脓肿之后要及时治疗,不采取治疗措施会导致败血症,甚至可能会引发死亡。

肾脓肿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多锻炼一下身体,这有助于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但是每次运动的时候千万不要过于剧烈,不然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的。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肾脓肿的护理措施什么?肾脓肿饮食注意哪些?

肾脓肿是肾病科常见的疾病,肾脓肿在临床上的治疗措施,主要是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治疗前需要对肾脏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引起脓肿的原因,然后采取……详细>>

肾脓肿该怎么治疗?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些什么

肾脓肿主要是由于肾脏受到感染导致的一种疾病,需要及时治疗才可以的,而且该病在饮食上也是有很多禁忌的,为了让大家详细的了解这些东西,家庭医……详细>>

肾脓肿可以碎石吗?肾脓肿吃什么水果

肾脓肿是各种原因引起肾局部的感染,主要为肾皮质化脓性感染,致病菌主要为葡萄球菌。由于大家对肾脓肿的了解不够全面,所以在肾脓肿期间是否可以……详细>>

肾脓肿能不能自愈?肾脓肿不能吃什么?

肾脓肿既属于一种症状表现也属于一类肾脏疾病,主要是指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肾脏出现部分或者全部的脓肿造成肾功能的损伤,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的影……详细>>

肾脓肿可由肾炎引发 科学合理饮食预防肾脓肿

肾脓肿与肾周脓肿相似,患者通常表现为未治愈的急性肾盂肾炎,症状比肾周脓肿轻,但同样有发热、白细胞增高和腰痛。尿培养常为阳性,通常为革兰氏……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