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什么是肾病综合征?得了肾病综合征能活多久?

2020-06-04 08:45:33      

肾病综合征属于内科常见疾病,临床上可以将肾病综合征分为原发性,继发性和遗传性三大类,不同类型的肾病综合征会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在进行临床治疗时必须要明确什么叫做肾病综合征以及肾病综合征的类型,才能够进行对症治疗,接下来就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洪炜鸿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肾病综合征。

什么叫做肾病综合症?

肾病综合症是由多种原因引起,以大量蛋白尿 低蛋白血症、水肿、高脂血症为主要表现的一组肾脏疾病的总称。导致肾病综合症原因很多,包括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和继发性肾病综合症,如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乙肝相关性肾病、肾淀粉样变性,甚至肿瘤,都可以激发肾病综合症。

肾病综合症的存活时间是多久?

肾病综合征存活时间,要具体分析:

1、微小病变肾病常见于儿童,对激素敏感,治疗效果较好,但也仍存在复发情况。

2、膜性肾病易并发血栓性疾病等并发症,治疗效果差异性较大。

3、一些继发性肾病,预后与激发因素密切相关,如淀粉样变性引起的肾损害,可能合并心脏骨髓等全身器官损害,自然生存期较短,可能只有1-2年。

肾病综合征应该如何治疗?

肾病综合症治疗有运转蛋白尿和对症治疗:

1、运转蛋白尿用激素、环孢素、环磷酰胺等。

2、对症治疗,有利尿消肿,抗凝,预防血栓栓塞性疾病,补充白蛋白等。

肾病综合征根治部分患者经规范治疗,可达临床治愈。部分对激素免疫抑制剂等不敏感,只能达部分缓解。

肾病综合征的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要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避免新的感染出现,还可以多服用一些营养肾脏的药物,控制饮食中蛋白质的摄入,若水肿严重还应该控制盐分和水分的摄入。在治疗之后要定期复查尿常规,预防感冒,避免过度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洪炜鸿
擅长疾病:
各种原发性、继发性肾病、肾功能衰竭、急慢性泌尿系统感染与泌尿系结石、透析并发症及风湿免疫类及中医肾虚...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肾病综合征复发前的征兆?肾病综合征患者能活多久?

肾病综合征是临床上一组类似的临床症状,由多种病因和发病机制引起。肾病综合征主要临床表现为大量的尿蛋白、低蛋白性血症、水肿和高脂血症。肾病……详细>>

得了肾病综合症能活多久 肾病综合征治疗措施

肾病综合症是很高发的一种疾病,肾病综合征能活多久,是很多的患者都想知道的,肾病综合征活多久跟患者的病情是有关的。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肾病综合征如何治疗?

肾病综合症是肾病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其发病的原理是肾脏的功能出现障碍,导致肾脏过滤功能变差,出现尿血蛋白尿的情况,……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吃石榴吗?肾病综合征能吃秋葵吗?

目前,肾病综合征的发病原因并不清楚。但目前可以确定遗传因素、身体免疫因素,感染因素、药物因素以及环境因素都有可能引起肾病多发症。这对肾病……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喝牛奶吗?肾病综合征能吃草莓吗?

肾病综合症是在临床上非常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根据临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肾病综合症的发病率在7%左右,……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