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这六种人容易被肾病缠上,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2020-02-16 08:36:29      

说起肾脏疾病,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肾脏疾病在出现后,有些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困扰,有些会直接影响患者的性命。因此有很多人在平时都会注重对肾脏做保护措施。很多不知道生活中有一些高危人群是容易被生病早上的,特别是这6种人。

哪人容些易被肾病缠上?

一、经常熬夜的人

在现如今经常熬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这对身体器官来讲是非常不利的,它会让身体的器官得不到修复而让免疫系统下降,在免疫系统下降的时候就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其中也包括肾脏。因为肾脏在身体熟睡的时候会进行修复,如果经常熬夜,还吸烟喝酒,就容易让肾功能下降,导致肾脏疾病出现。

二、喝酒的人

长时间吸烟喝酒会让肺部以及肝脏受到伤害,也会让肾脏跟着受到影响,毕竟肝脏和肾脏是相互配合相互影响的,如果肝脏受到侵害,在肾功能持续下降的同时就容易让肾脏也跟着受到影响,导致肾脏疾病。

三、压力过大的人群

由于生活节奏加快,让很多人的压力逐渐增加,压力过大的情况下容易有脾气暴躁或者是焦虑的情绪出现,在这种精神压力下很容易让身体内分泌失调,让免疫力下降,对身体器官也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肾脏。

四、久坐不动的人

在目前很多上班族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在下班后因为懒惰而让自己窝在沙发上玩手机,却不知久坐不动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变差,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出现,而且长时间的久坐会导致肾脏血液流通不畅而发生肾虚。

五、老年人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不断上升会让身体器官功能逐渐下降,在到达一定的年龄后肾脏功能在持续下降的同时会让肾气亏损,容易诱发肾脏疾病。

六、经常乱吃药的人

各种药物带有一定的毒性,盲目服用药物只会对身体带来伤害,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身体出现一些普通疾病时,都会自己擅自服用药物或者服用各种保健品来提高身体免疫力,达到保健的效果,但长时间服用这些药物对肝脏和肾脏来讲是非常不利的,毕竟药物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让肾脏排泄和药物的毒性会对这些器官造成伤害。

由此可见,以上这几种人群是很容易出现肾脏疾病的,如果自己属于这些人群要警惕,及时改掉不良的行为,并且采取保护肾脏的措施,才能避免肾脏疾病找上自己。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肾病的人 肾病的高发人群 肾病

容易患肾病的人一般有这4个特征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肾病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疾病,也是危害相当大的疾病。一般肾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有着密切关联,容易患肾病的人是有着一些共同特征的,下面我们……详细>>

经常吸烟易患肾病?注意,这5种人最容易被肾虚盯上!

肾虚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被肾虚所折磨,肾虚的出现会给他们带来生活和身体的困扰,而且还会导致一些其他部位跟着出现问题。所以……详细>>

肾有问题的人脸上会有一红三黑,快看看你有没有?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器官,肾气不足就会精神不振和全身乏力,特别是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还会有性功能低下的现象。……详细>>

5大症状表示肾脏出问题了 赶紧看看自己有没有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部位,大家必须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减少有害物质对肾脏的损伤,肾脏出现问题会出现身体异常的表现,患者会出现身体水肿及血尿……详细>>

防治肾病有6大认知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肾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出现了问题,不仅会影响到尿液的排泄,同时也会对其他的五脏六腑带来影响,对于治疗肾脏疾病要避免走进以下误……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