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 应警惕是尿毒症的信号!

2019-11-14 07:55:04      

肾脏疾病早期表现出来的症状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因此很多肾病患者在发现不适症状去医院做检查时,往往可能已经达到了肾衰竭的程度。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对肾脏的保护,了解尿毒症相关的症状,并且做好相应治疗。

总感觉到疲劳是尿毒症的症状吗?

大部分尿毒症患者会经常性的出现全身无力头痛以及感觉到疲劳,即使得到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也不能缓解。因为他们的细胞功能已经受到了损伤,从而引起代谢失衡。当大量的有害物质在身体里面滞留时,会诱发神经细胞病变,电解质发生紊乱、引起酸碱代谢平衡,同时也会诱发肾性高血压,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记忆力减退,总是感觉到疲劳,头痛头晕等。当然,总是感到疲劳,还有很多原因可能会引起,因此感觉不对劲,最好还是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为好。

尿毒症早期还会有哪些症状?

1、没有任何胃口

当毒素堆积到一定程度时会影响到消化系统功能,患者早期会出现食欲不振,吃一点食物就腹胀。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腹部闷胀,恶心呕吐等。另外要毒症患者身体里面滞留了大量的有毒代谢产物,破坏了红细胞或者缩短了其寿命,再加上红细胞的数目减少,从而让患者有贫血的症状,脸色发黄而且没有任何精神。

2、身体浮肿

身体浮肿是因为肾脏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水分,让大量的水分在组织间隙里面滞留引起的。尿毒症早期患者早晨醒来之后眼睑和脚踝部位浮肿,经过休息后此问题就会消失,严重的患者会伴随着小腿或者全身性的浮肿。

3、高血压

肾脏具有排尿和排卵功能,当受到损伤时会引起水钠滞留,增大了血流量,从而引起高血压,让患者出现头痛头晕、看东西模糊和耳鸣。另外因为肾脏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刺激了肾上腺素的分泌,增多了升高血压的物质,所以尿毒症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血压升高。

4、尿量减少

健康情况下尿量在1000~2000ml左右,白天上厕所的次数4~6次,晚上是0~1次。尿毒症患者肾脏滤过功能明显下降,随着病情的加重,尿量会慢慢的减少。另外因为患者的肾脏功能下降,尿液质量也会随之下降,减少了尿液中毒素的排出,大量的废物在体内滞留,加重了病情。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疾病的可能性,采取低盐或者无盐饮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信号 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

尿毒症很可怕,出现这9种异常,要警惕是尿毒症的信号!

尿毒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肾脏问题,这是由肾脏的功能完全丧失所引起的一类综合征,目前对于此病的治疗只能通过人工透析或移植肾脏来进行,所以对于……详细>>

当身体发出这5种信号 可能是尿毒症到来了!

肾脏具有排毒的功能,可以通过尿液把身体中的毒素和代谢产物排出体外。而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则容易让身体再次吸收毒素,使毒素跟随血液循环遍……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 是尿毒症的早期信号!

当患上尿毒症时,说明肾脏已经受到了非常严重的损害。而此类患者也只能通过肾透析,或者肾移植的方式来延续生命,这也是人们为何如此怕患上尿毒症……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近年来,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尿毒症是因为肾衰竭而导致的人体代谢出现了障碍,从而导致的继发性病变。尿毒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加……详细>>

尿量减少是尿毒症信号?尿毒症该如何诊断

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具体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