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得肾病?主要原因有这3个

2019-09-29 07:55:23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整个身体内环境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现如今,越来越多人患上肾病,甚至年纪轻轻就患上了尿毒症。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会得肾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原因导致越来越多人患肾病?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肾脏和饮食习惯有着很直接的联系,因为肾脏本身就是身体最大的代谢器官。一旦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吃的太咸、太辣、太甜、油腻等都有可能成为肾脏的负担,导致肾脏部位长期处于负荷的状态,这样下去自然也就会导致肾病的降临了。尤其是随着现在社会越来越好,饮食方面真是千奇百怪什么食物都有,而这些食物的背后掺杂的都是一些不好的物质以及比较重的口味,所以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肾病,饮食就是因素之一。

2、高血压也会引起肾病

高血压本身就是一种全身范围性的疾病,同时高血压和肾脏部位的联系也是非常直接的。一旦因为饮食太重口味,吃的太咸就会导致突发性的高血压降临,而一旦高血压降临,也很有可能会引发肾脏部位的疾病诞生。最近的几年中因为高血压而产生肾病的患者呈直线上升,所以大家平时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一定要吃的清淡一些,尤其是一些本身并没有高血压的人士更是要注意,不要因为这个方面导致高血压出现而带给肾脏负担。

3、滥用药物会造成肾损伤

很多人士的肾病都是因为平时滥用药物而导致的,医院接待的肾病患者基本上大多数都是因为这个因素。主要是人的身体会逐渐的沉淀或分泌出一些垃圾毒素,这种垃圾毒素中也包含平时因为本身滥用药物所残留的药物代谢残渣,这些东西对于肾脏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和破坏,而这些东西都是要通过肾脏排解毒素,再经过肾小管的过滤而形成尿液排解出体外。一旦肾脏被破坏不能及时的把这些有害物质排解出体外,就会导致副作用的出现,尤其是一些感冒药和止痛药,这些药物中含有非常多的霉素,长期乱用这些药物会造成肾脏非常重的负担。

以上便是三种越来越多的人得肾病的原因,希望各位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远离引起肾病的因素,做好对肾脏的养护工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形成因素 肾病的诱因 肾病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患上了肾病?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现在肾脏疾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主要和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比如总是暴饮暴食、大量的摄入高盐食品等,导致肾病……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患肾病?医生提醒多是这三个原因导致

肾脏在整个身体运转过程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肾脏能够促进尿液的生成,促进人体代谢废物和毒素的排出。当肾脏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体健康就……详细>>

为什么肾病越来越高发?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肾脏可以生成尿液,让身体内的水电解质处于平衡的状态,还能促进人体内的代谢产物,以及外来毒素及时排泄出去,从而起到帮助身体排毒的效果。不过……详细>>

为什么肾病越来越高发?大多是这7大因素在作妖!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吃的东西也多种多样,总是有人管不住嘴巴,所以就会造成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有些不良的生活方式也可能会导致肾病发……详细>>

肾病为什么越来越多?保护肾脏的6个关键

肾病,现在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了,而且这种疾病对朋友们的身体和生活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对于肾病常见表现都有什么您都了解吗?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