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排尿时多看一眼 出现这3大症状也许是患上肾病了!

2019-07-27 07:55:45      

肾脏的主要功能是生成尿液,代谢人体废物,所以有时我们可以根据尿液是否出正常,来判断自己的肾脏是否健康。排尿的时候多看一眼,如果出现以下这三大症状,也许就是身体患上肾病的表现。

出现这3大症状要警惕肾病!

1、尿中出现经久不散的泡沫

尿液的状态,很多时候都能够侧面反映泌尿系统的健康与否。在正常情况下,尿中是没有泡沫的,排尿之后尿液是非常清澈干净无沉淀物。如果连续几次在尿液中发现有泡沫出现,并且泡沫经久不散,就要考虑是否是出现了蛋白尿。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检查一个尿常规,看是否出现肾脏的损伤,或者是其他问题导致。出现了蛋白尿是肾脏的蛋白过滤出现了问题,这也是很多肾脏出现疾病的信号。

2、尿液颜色出现异常

但肾功能出现损伤的时候,尿液的颜色会首先发生一个较为明显的变化。正常的尿液是微黄色或者无色透明的液体,这是肾脏健康的表现。但是在清晨起床排第1次尿的时候,会比以往小便的颜色要微微黄一些,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尿液呈咖啡色或者浓茶色,就说明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肾脏损伤引起的肾小球功能问题。所以如果出现了比较异常的尿液颜色,一定不要忽视这种情况的发生,尽量的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发生比较严重的后果。

3、尿量出现了异常

正常情况下,一个人一天排尿的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这也是肾脏健康时候的尿量。如果尿量突然变得过多或者过少,排除像喝水过多或过少等正常的原因之外,如果还继续出现这样的问题,那有可能是肾脏病变导致的。另外,夜尿增多也是患有肾病身体发出的信号,因为肾功能出现损伤之后,对于小便的控制减弱,即使晚上没有很多水,也会频繁的起床上厕所。所以如果在尿量上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异常情况,千万不要习以为常,就算为了去除心病,也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

以上便是得了肾病之后,排尿时身体出现的三个典型症状,希望大家能对自己肾脏健康重视起来,会学会如何从尿液判断肾脏是否出现了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排尿症状 肾病的症状 肾病

排尿时多看一眼 尿液出现3大症状多半是患上肾病了!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负责代谢身体的一些垃圾。而肾脏运送垃圾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尿液,所以在平时如果想要知道肾脏是否健康,通过观……详细>>

排尿时多看一眼 尿液出现3大症状多半是肾病拜访!

喝水排尿是我们过滤身体代谢废物的一种方式,这个流程少不了健康肾脏的支持。而在近些年,很多人对于肾脏的养护越来越不重视了,导致很多人出现肾……详细>>

排尿出现这4大异常 提醒:你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人体正常代谢过程,会需要将代谢废物排出体外,而这这一流程环节需要肾脏的支持。但由于现在快生活节奏,很多人的肾脏在日渐受到损伤而不自知,导……详细>>

提醒: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也许是肾病的信号!

肾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泌尿系统疾病,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容易会危害人们的生命安全。因此肾病一定要及早治疗,否则就会发展成肾功能衰竭,此时身体会……详细>>

肾病患者出现这4个症状 也许是到了终末期了!

在生活中出现肾病的人并不少,有一些人在发生肾病时,由于疾病症状不明显、不严重而被忽略,导致疾病持续发展,而进入肾病终末期。可能有很多人认……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