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这些不良习惯很容易导致急性肾衰 要赶紧改!

2019-06-21 07:55:34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近些年肾脏疾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其中肾脏衰竭是比较常见的,一般肾脏衰竭分为急性肾衰和慢性肾衰,很多人在出现急性肾衰的时候,会因为抢救不及时而导致尿毒症甚至死亡。所以在平时对于急性肾衰要做好预防,对于一些容易引发急性肾衰出现的不良习惯要改掉。

哪些不良习惯容易导致急性肾衰?

1、经常用饮料替代白开水

有很多人不喜欢喝白开水,觉得白开水淡然无味,喝起来没什么感觉,因此不想喝。而在自己口渴的时候经常喝各种饮料,用各种饮料来代替白开水,却不知道各种饮料中含有咖啡因以及一些其他物质,这些都容易导致身体的血容量增加以及让血压升上升,长期如此很容易让肾压也跟着上升,进而出现急性衰竭。

2、经常憋尿

很多人有憋尿的习惯,他们在有尿意的时候,经常会因为手头工作比较忙而让自己强忍尿意,却不知道尿液存留在膀胱中的时候,有可能会回流到肾脏以及其他地方,就会让尿液中的一些毒素伤害到肾脏,从而让肾脏功能下降而引发急性肾衰。

3、纵欲过度

有很多男性的性欲比较强,而在平时他们也没有特别注意,都比较随心所欲,却不知道纵欲过度容易伤害到肾脏,会导致肾气亏损,而长期肾气亏损会引发肾虚的发生,肾脏如果长期处于虚弱的状态就容易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出现衰竭。

4、经常喝啤酒

这有很多人在平时喜欢喝啤酒,特别是一些男性,却不知道啤酒中所含的酒精会让身体的尿酸沉积在肾小管中,会让肾小管出现堵塞而引发肾脏衰竭。

除此之外,孕妇也要特别的注意,有些孕妇在孕期会出现呕吐的现象,而在呕吐严重的时候也会导致急性肾衰的出现。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主治医师涂新枝曾接受采访表示,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如果出现严重的呕吐,会导致身体的血压下降,就容易引起急性肾衰竭的发生,所以孕妇在孕期呕吐要格外注意。

总而言之,急肾衰竭的发生虽然总是突发的,但也是有原因的,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多保护自己的肾脏,而且在平时自己如果有一些不良习惯就要及时改正,才能够避免让这些习惯伤害到肾脏,最终引发急性肾衰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急性肾衰要怎么吃?急性肾衰饮食有4大法宝

在为肾衰竭患者进行治疗时,尤其需要关注的是患者的日常饮食,要遵循一定的基本原则。俗话说得好,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对于任何疾病,饮食有助于……详细>>

急性肾衰竭是怎么造成的?急性肾衰竭要怎么急救

肾衰竭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和护理,很有可能会威胁病人的生命,特别是急性肾衰竭病情发作时是非常严重可怕的,除了应该积极采取……详细>>

急性肾衰竭的表现

根据尿量减少与否,急性肾衰竭可分为少尿型和非少尿型。急性肾衰竭伴少尿或无尿表现者称为少尿型。非少尿型系指血尿素氮、血肌酐迅速身高,肌酐清……详细>>

急性肾衰竭要注意什么 急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急性肾衰竭,大家对于这种病症了解多少呢?对于这种比较严重的肾病,对于人体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的,甚至是会直接的对于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详细>>

急性肾衰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急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急性肾衰竭可以有多种原因导致,患者会出现尿量减少、水肿、乏力、食欲减退、血压升高和恶心呕吐等临床表现。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还会出现低钙血……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