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危害大 可诱发这3种可怕并发症!

2019-06-30 07:55:00      

没有患上肾结石的人,并不知道这是一件有多痛苦的事情。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肾结石患者,可能已经不适合打掉结石,而平时只能靠药物维持着。虽然免了手术的苦,但是在生活中老人家却会很受该病的折磨。那么肾结石会有哪些症状?男性朋友可自行对比一下。

多数患有肾结石的病人,会出现小便刺痛的症状,这也是肾结石一个很典型的特征,一般患有该症状的人在小便时或多或少都有不舒服。病情严重者在小便刺痛的同时,还会伴有尿不尽的情况,那种感觉简直难以言述。若是疲劳过度,这种刺痛感会更甚。本来排尿一种排毒的好事,但在肾结石患者身上,有时就会成为一种折磨。

肾结石可怕的3种并发症

1、肾脏局部细胞受到损伤

可别以为结石那么丁点大不会造成多在的损伤,他们会随着人体的运动而随之晃动。小的结石造成的伤害会比较轻,但大点的结石能造成肾内的上皮细胞出现溃疡的情况。如果长期不去管他,甚至还会造成血管的损伤以及鳞状上皮癌。所以当感觉自己的肾脏不舒服的时候不要隐忍,万一造成严重的后果时再来后悔就晚了。

2、尿路阻塞

大家都知道尿液从肾脏出来,流经尿道排出体外。然而若是肾脏里长有结石就有可能造成尿路阻塞、肾盂积水的症状。给人直观的感受就是尿液老是排不尽,排不出,次数多了还会有刺痛的感觉。如果两侧的输尿通道都被堵上了的话,就有可能发生尿闭的情况。尿液如果不能够被及时排出体外,对身体的伤害无疑是巨大的。

3、尿毒症

肾结石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任由肾脏持续发展变大,会使得肾脏受到损伤,并使肾功能慢慢出现衰竭,最终就有可能导致尿毒症。这病症不用多加解释,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可怕性——不能治愈,只能通过透析或肾移植来维持生命。有人说,做这些透析的时候非常难受,而且价格高得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所以如果有肾结石一定要去接受治疗,治疗一段时间后还要坚持复查,确保病症得到了抑制。

肾结石这种病症可大可小,不管症状严重与否都应该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及时的进行治疗。肾脏对人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大家都应该保护好它,平日里少做些伤肾耗肾的事。毕竟有了身体才可以做更多的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并发症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

肾结石诱发哪些并发症呢?肾结石和尿结石的区别?

肾结石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泌尿系统疾病之一,其发病的原因和遗传环境及生活习惯有关,很多肾结石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并并没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详细>>

双肾结石严重吗?肾结石的并发症有哪些?

肾结石是肾部常见的一种疾病,是含钙物质在肾脏空腔内沉积而成的,体积较小的肾结石,无需特殊治疗,只需定期复查,主要位于肾脏空腔位置。如果位……详细>>

孩子腹痛警惕肾结石惹祸 儿童肾结石的四大并发症

当孩子出现“肚子痛”时,大多数父母都会以为是饮食不当而造成的胃肠道疾病。殊不知许多小儿肾病都是从最初的“肚子疼”开始的,如小儿肾结石,急……详细>>

肾结石患者需小心七大并发症

肾结石有何并发症?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目前对于肾结石的治疗,可以采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在肾结石发病和治疗的过程中,造成其他器官继发……详细>>

尿道刺痛当心肾结石 常见的肾结石症状及并发症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可由环境、感染、食物、中毒等多种因素的作用而产生。肾结石虽然是一种良性的疾病,但却可引发多种严重症状,对……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