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早期身体会有这4个变化 但很多人都忽视了

2019-06-12 07:55:25      

很多人的肾脏不太好,往往会导致身体内部毒素不能及时排解出去,长久下去就会引发一些肾部疾病,严重可致肾衰竭。而肾衰竭亦并非绝症,早期肾衰是可得到有效控制的,因此千万别忽视肾脏部位的疾病,以免肾病到达无法挽回的阶段。

当肾脏出现衰竭的时候,在早期身体症状往往并不明显,因此也要求人们更加留心身体的细节异常变化,尤其是当身体出现以下这4个异常的时候:

肾衰竭早期有哪些身体变化?

1、血压高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但是高血压出现在年轻人的身上时,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疏忽。因为年轻人出现高血压,除了遗传因素外,如果是突然的血压增高,然后长期高血压下不去,要尤其是否是肾性高血压导致。早期肾衰竭容易导致血压增高,尤其是年轻人如果发现这样的问题一定不要疏忽,提前进行检查,这样就可以提前的治疗或者预防一些肾脏部位疾病的发生了。

2、身体水肿

肾衰竭早期的肾功能已经出现异常,身体内部不能及时排解残留的毒素,因此身体各个部位容易出现水肿现象,尤其是手脚、眼睑等部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突然性的身体各个部位发生水肿浮肿的现象,一定要去积极的做检查,尤其是一些在下午的时候会浮肿的很厉害,很有可能就是肾脏出了问题,所以发现这类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尽早的去处理肾脏的一些问题。

3、 莫名疲惫

日常生活中总是感觉身体异常疲惫,或者稍微干一点活就产生劳累的感觉,怎么休息都不够,需警惕是否步入了肾衰早期。在肾衰竭早期,肾脏的排毒功能出现异常,导致浑身疲惫乏力,这个时候身体还会产生大量的蛋白尿,排尿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白色的泡沫。如果身体突然出现怎么休息都不够的疲惫感,以及伴有蛋白尿的症状,那么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因为即使并非肾衰导致的,也基本可以确定患上了某些肾病。

4、 血糖高

糖尿病的患者会导致人的身体内血糖长期过高,这样就会让血管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而肾小管部位的血管较多,所以当人体血糖长期处于增高状态时就会导致肾小管发生炎症,这样就会导致代谢过程中的过滤功能失去效果,会导致人体蛋白质一直处于流失状态,导致长期产生蛋白尿,进而导致出现肾衰竭,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时刻控制自身的病情。

以上便是早起肾衰竭的几个身体发出的信号,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了解,这样在肾衰竭来临之时能尽早发现,并尽可能控制病情的发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早期的症状 肾衰竭早期 肾衰竭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肾衰竭来袭 这7种不明显症状被很多人忽视

肾病隐匿性极强,因此大家必须要了解肾衰竭的早期征兆,大多数患者早期会出现贫血的现象,有的患者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如果经常流鼻血最好到医院……详细>>

4大症状齐发 多半是步入早期肾衰竭了!

任何事物的延续和生长都是有一个过程的,对肾衰竭也是如此。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肾衰竭,但肾衰竭也是从其他肾病持续发展导致的。持续消……详细>>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是肾病里面对于朋友们伤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了,对于肾衰竭的治疗来说,及早治疗对于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想要及时治疗肾衰竭……详细>>

肾衰竭的人脸上有什么变化?这4种变化要警惕

肾衰竭到来总是无声无息,很多人都是等到肾衰竭晚期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得了肾衰竭。肾衰竭对于身体健康的损伤是巨大的,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