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补肾养肾怎么样更有效?简单按摩方法学起来!

2019-06-28 07:55:08      

说起养生养肾,人们总是比较忌讳吃西药,会想要通过食疗或者中药剂补来养肾脏。其实除了这种通过饮食的方式,生活中还有很多种保健养肾的方法,下面介绍的几种养肾保健方法方法,对于养生补肾有着意义深厚的作用,值得我们收藏实践。

养肾保健的4大按摩方法

1、 搓耳朵

我们可以通过按摩耳朵来调适肾脏功能,具体措施也不难,就是先把你的双手掌心给搓热了,然后用这双手来揉搓自己的外耳,刺激到耳朵。之后就是用食指和拇指通力合作,把外耳道和耳郭进行几分钟轻揉按摩。最后就是两只手依次绕过头顶拉扯外耳道,保持向上拔的状态,一只耳朵每天拔十来次左右即可。通过简单的搓耳朵,按摩耳朵的方式,可以起到刺激肾气,进而促进肾脏的保健。

2、 搓腰

因为腰部又被称为肾府,其位置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平时可以刺激腰部的命门穴道和肾俞穴道来健肾壮腰。方法措施也不难,因为我们所说的肾俞穴道就是在腰部第二要注册下一点点位置,命门穴九州腰部正中线上,也是第二腰锥刺附近,平时以命门和肾俞两穴为中心,进行上下左右来搓腰就好,不仅可以健肾壮腰,而且可以来缓解久坐身体颈椎的不舒服感。

3、 搓擦丹田

这里说的丹田是指人体的下丹田,和生命活动息息相关,可以清肝补肾,还可以健脾胃。搓擦丹田也不复杂,就是先把双手搓热,用右手掌心捂紧身体腹部右侧的耻骨结节地方,也就是距离正中线大概两厘米的气冲穴道地方,然后用左手掌向着身体大肠运动方向,绕着肚脐做逆时针或顺时针运动即可。

4、 搓擦涌泉穴

涌泉穴处在肾经之中,中医学认为人体内的肾经水由此血出发,所以护理这个穴位,也做到交通心肾的功效了。方法就是以涌泉穴道为中心,用左手的食指来擦搓右脚足心,用右手的手指来擦搓左脚足心,让脚掌发热,进而起到对肾脏保健。

温馨提示:上文提到的4种方法,都是可以起到养肾的功效的,这些都是保健护理肾气不足的好办法,当然,除了这些按摩按摩方法和药补,肾气不足还可以通过多吃坚果类食品来补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按摩手法养肾.养肾

男人夏天怎样补肾不上火?结合4个措施补肾更有效!

男性的补肾意识相对会比较强些,为了强健肾脏,很多男性会通过饮食、运动、甚至保健品来达到补肾的目的。但在炎热的夏天,本身人体的火气就比较旺……详细>>

补肾不需要吃药的小妙招 养肾的方法有哪些?

人一上了年纪,总会觉得自己身体不轻松,很多人都会琢磨着自己哪些器官不太健康需要治疗,哪些器官不够健全需要滋补,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补肾了。一……详细>>

夏季补肾养肾六窍门

夏季如何养肾?肾脏担任着人体的排毒作用,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所以保肾护肾是件刻不容缓的事。详细>>

如何养肾护肾 这几种食物吃起来

生活中可以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具有养肾护肾的作用,能够降低患肾病的风险,大虾营养价值高,大虾具有养肾健肾的作用,腰子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详细>>

男人养肾要怎么做?记住这6个养肾技巧,简单又不花钱!

在生活当中,很多男性朋友都存在着肾虚肾亏的问题,男性肾气不足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性功能。所以男性朋友应该重视肾脏的保养,在平……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