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盂肾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这3大症状需及时发现

2019-06-02 07:55:29      

肾盂肾炎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确实,肾盂肾炎的发病率并不高。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谢帕莎表示,肾盂肾炎也是属于尿路感染的一种,一般尿路感染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而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肾盂肾炎,下尿路感染指的是急性膀胱炎,所以肾盂肾炎是属于尿路感染的一种类型。

当肾脏或者泌尿系统发生问题时,就容易受到致病菌的感染而导致肾盂肾炎。而很多人因为对这种疾病不了解,导致在出现症状的时候没有及时发现,是治疗变难。因此,对于肾盂肾炎的一些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以及时发现并解决。

引起肾盂的原因有哪些?

1、各种肾脏疾病

各种肾脏疾病是导致肾盂肾炎的常见原因,各种肾脏疾病的发生会导致肾脏局部的抵抗力下降,在病菌侵入的时候就会导致肾盂的发生。

2、尿路梗塞

如果尿路出现狭窄或者是存在结石的时候,会导致尿液的流动出现问题,而尿液中存在着细菌,当大量的尿液停留在膀胱或者被肾脏重新吸收的时候就会引发炎症,影响到这些器官,也就会引发肾盂。

肾盂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尿路系统症状:由于肾盂是一种多样并且表现复杂的疾病,它在发生的时候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尿路系统症状,它会出现跟尿路感染相同的症状,如尿频、尿急、尿痛等,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会阴部腹痛以及腰痛等症状。

2、发烧:由于肾盂的发生是因为身体内有炎症存在,而且它起病比较急,并且也会因为身体内存在细菌炎症而让患者出现高烧的现象,大多数患者会出现体温达到39度以上,同时还会伴随着全身不适、食欲减退、头痛乏力等症状。

3、长期低热:如果是出现慢性肾盂,就会让患者长期处于低热的状态,这主要是因为身体有炎症存在而让身体不能够退烧,也就会长期处于低热、头昏、乏力的状态。

总的来说,日常生活中还是要注意预防的,而且女性因为生理结构更容易出现肾盂,所以女性在日常要注意做好阴道以及尿道的卫生,避免摄取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在出现一些感染性疾病的时候要及时治疗,才能够避免细菌存留在身体内而导致泌尿系统出现问题,进而引发肾盂肾炎。

本文指导医生:
张益民
擅长疾病:
狼疮肾炎,膜性肾病,急慢性肾衰,以及血液透析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盂的诱因 肾盂的症状 肾盂

肾盂肾炎的发病原因和传染途径有哪些?

肾炎一直是人类健康的一大隐患,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情加重,严重时可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肾盂肾炎是肾炎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常由于在在输尿……详细>>

小儿肾盂肾炎原因是什么?小孩肾盂肾炎症状是什么?

小儿肾盂肾炎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因为小儿的泌尿系统和肾脏并没有发育完全,如果出现了肾盂肾炎等相应的感染,有可能对肾脏和泌尿系统造成不可逆的……详细>>

女性肾盂肾炎原因是什么?肾盂肾炎有隐血吗?

肾盂肾炎的发病率在我国有明显的性别趋势,根据2019年的数据统计,我国女性的发病率比男性的发病率高20%左右,其中生育期女性的发病率更高……详细>>

孕妇肾盂肾炎原因是什么?慢性肾盂肾炎再发的预防策略有哪些?

肾盂肾炎在临床上分为急性肾盂肾炎和慢性肾盂肾炎,其中急性肾盂肾炎的易发群体是妊娠期的妇女,这也是怀孕妇女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需要引起我们……详细>>

肾盂肾炎可根治吗?孕妇肾盂肾炎症状是什么?

肾盂肾炎是临床上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对肾炎有一定的了解,却不清楚肾盂肾炎,不了解其具体的症状表现,当出现相应的疾病时,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