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老人肾病综合征是怎么形成的?原因主要有4个!

2019-05-29 07:55:27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它能够帮助人体排泄体内的代谢废物。肾脏功能跟年龄有着密切的关系,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下降,其中也包括了肾功能。大多数老年人因为年龄以及其他的因素,很容易患上肾病综合症。

且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孙升云表示,大多数老年人出现肾病综合症的最常见原因,是因为各种慢性疾病引发,而因为这些慢性疾病所导致的肾病综合症在出现后的治疗会比较困难,这个时候就需要慢慢调理,而且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对原发疾病进行一定的控制,才能够提高临床的治疗效果。

那么,究竟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老年人肾病综合征的出现呢?

老人出现肾病综合症的病因有哪些?

1、药物导致

有一些老年人在平时需要长期服用一些药物,而不少药物对肾脏有着极大的伤害,在药物进入到身体后是需要通过肾脏分解,而药物存在着一定的毒性,长期让这些毒性堆积在肾脏内,就会导致肾功能下降而引起一系列肾脏疾病。

2、感染

由于老年人的身体功能比较差,免疫力比较低,就容易受到病菌的侵入而引发感冒或者其他感染疾病。而老年人的免疫力较弱,就会让这些病毒随着血液来到肾脏而导致肾脏受损,进而引发肾病综合症。

3、各种慢性疾病导致

多数老年人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会让自己身体出现一系列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而这些疾病在发生后如果控制不好指标,就会导致肾脏功能受损而引起相关的肾脏疾病。

4、不当的饮食

有一些老年人很爱惜自己的身体,但却选择了错误的维护身体健康方式。认为自己进入到一定的年龄后,需要补充各种营养来提高身体免疫力,因此在平时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高营养食物。却不知道人体每天所需的营养是有限的,如果过多的摄取就会导致营养过剩,进而出现肥胖或者出现一些其他疾病,并损伤到肾脏。

总而言之,老年人出现肾病综合症后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首先要查明是否是因为各种慢性疾病所引起的肾脏疾病,这样才能够在源头上进行最根本的治疗。另外,对于没有出现肾病综合症的老年人来说,在日常要了解一些会导致的原因,并且让自己加强预防措施,才能够防止出现。

本文指导医生:
孙升云
擅长疾病:
肾脏病、脾胃病、心脑疾病、眩晕、失眠症的治疗等,擅长于治疗难治行肾病、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慢性肾...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肾病综合征的病因 肾病综合征 老人

老人得了肾病综合征吃什么食物好?肾病综合征的遗传吗?

肾病综合征的治疗在临床上是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以疾病疾病的分期析确定的,不同的分期需要采取不同的治疗措施。此外肾病综合征患者要注意休息和营……详细>>

这些药物可引发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有何原因

肾病综合征简称肾综,是指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肾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肾小球滤过率降低等肾小球病变为主的一组临床表现相似的综合征,而不是独立……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有哪些?肾病综合征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是一组症状类似,病因不同的临床疾病,原因较多。我国肾病综合征占慢性肾脏病的20%左右,发病率较高。大多数患者经过积极治疗后可以……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症状是什么?肾病综合征水肿的原因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是一组常见的临床综合征,主要也就是表现为蛋白尿。不论是在早期还是晚期,都会有典型的蛋白尿症状出现,并且还会随着疾病的发展而不断……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征复发原因 肾病综合征要吃冬瓜

现代社会肾病综合征不再是成年人的专利,其中儿童群体患病也不在少数,治疗后病情反反复复,其中有什么原因影响着肾病综合征反复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