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男人想要补肾 不妨多按摩这几个部位

2019-05-03 07:55:10      

肾虚是很多男性都不愿意面对的一件事情,出现肾虚以后很多男性都会选择补充一些补品来进行调理。但是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补肾,不少都具有一定的肾毒性。为了避免这些副毒作用的出现,不妨利用中医的按摩手法来进行补肾养气吧。

男人想要补肾可以按摩哪些部位?

1、按摩腰骶部

中医推拿可以壮阳补肾的部位主要是腰骶部。男性朋友可以坐在桌子上,然后把五个手指合在一起。然后应该适当地伸出手来,同时,按摩两侧腰骶部约5分钟。然后可以用拇指按摩神树和明门穴各1-2分钟。坚持半个月,就可以看到非常不错的效果。

2、按摩下腹部

按摩下腹部可以也可以有效的补肾和壮阳,下腹部的按摩主要就是针对于男性的肚脐以及生殖器之间的这个部位。按摩的时候,男性朋友可以仰卧在床上,双手交叉放在下腹中部,紧压住腹部,慢慢按摩。按摩时,应保持每分钟10次左右的频率,直到下腹发热为止,按摩时间为5分钟。

3、按摩睾丸

男性朋友工作了一天,在洗了热水澡以后,可以躺在床上或者是在上床之前,按摩睾丸。双腿自然伸直,稍分开,揉完手后温热,一只手压住下腹,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轻轻地按捏住自己的睾丸,使其停留在自己虎口的地方,剩下的三只手指头轻轻的扭住睾丸的中间部位,静静地数三十秒。然后左右换手,在另一个睾丸重复做形同的动作。

4、按摩耳廓穴可以壮阳

男性可以定期按摩耳廓有助于调节肾功能,建议男性在业余时间加热后搓手,并用食指和拇指摩擦耳廓几分钟。然后双手交替,将对侧耳廓上部从头顶拉过,达到调节肾功能、补肾补筋的效果。

5、按摩丹田对肾脏好

丹田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定期按摩此穴,可达到健脾、益气、补肾、补精的效果,建议男性先暖手,然后用右手掌覆盖右耻骨结节,再用左手掌向左右按摩肚脐,促进大肠蠕动,每次按摩大约10分钟。

提醒男性朋友,按摩方法一定要适当,注意频率和时间,不要盲目追求最大的按摩效果,过度按摩造成身体疲劳,只有适当的按摩才能达到补肾强阳的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补肾的按摩方法 补肾 男人

海参汤帮助男人补肾 男人补肾警惕这些误区

补身子不是女人的才有的权利,男士同样需要补身子,更要“补肾子”。女性应该经常吃红枣等食物养颜,那男性应该吃的补肾壮阳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男人出现这几个症状,身体在提示你需要补肾了!

无论男女,肾器官的重要性都是很大的,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男性朋友可能因为诸多原因导致肾功能出现问题,其中肾虚的情况比较多见。肾精是男人孕育后……详细>>

男人补肾必吃四款粥 男人补肾的原则有哪些

男人肾虚不要慌,赶紧补起来才是关键所在,如何利用饮食补肾是现代人很流行的方法,那么饮食调节如何去补肾呢?有哪些粥是适合男人补肾呢?详细>>

男人补肾要注意,这几个误区不能进

对于男性来讲,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能够帮助男性滋养身体,还意味着男性的性功能,一旦肾脏出现问题,男性的整个身体都会跟着受到牵连,也正……详细>>

男人乱补肾危害大 推荐补肾十大食物

在这个潮流的社会,补肾的男人非常多,男人是感性动物,对性生活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但是很多男人补肾都有很多的误区,乱补肾是会出事的,所以专……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