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癌总爱找上这两类人 希望你做好4件事远离肾癌!

2019-04-19 07:53:19      

肾脏是清除毒素的主要器官之一,并且会持续与体内毒素接触。随着接触毒素和环境污染物的比例增加,肾癌的发病率也随之增加。肾癌是常见癌症,男性和女性都有很高的几率患上肾癌。要想避免肾癌找上门,那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必不可少的。

患肾癌的两类高危人群

1、吸烟

吸烟可能是提高患肾癌的几率最大的因素之一,吸烟会导致较高水平的镉,并可导致肾癌。吸烟还会摄入一氧化碳,从而为炎症和癌症创造了条件。此外,香烟烟雾中含有的一些化学物质是致癌物,它会破坏DNA并引起氧化应激,这会导致炎症,同时受损的DNA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2、吃不新鲜的食物

随着时代的发展,食品和饮料正在改变,保质期更长,看起来更好,但是这些食品和饮料里添加的化学物质也增加了患肾癌的风险。研究表明,有些化学物质会损害肾脏并增加患癌症的风险,食用色素是一个例子,食用色素与癌症有关,它会导致实验动物的肾脏肿瘤。

肾癌预防4大要点

为了预防肾癌找上门,除了要戒烟,并且尽可能吃新鲜的食物外,还要尽量做好以下4件事:

1、保持健康的体重

保持健康的体重,健康的胰岛素反应,并将血压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可降低患肾癌的风险。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与代谢疾病,氧化应激和炎症增加有关联,肥胖也会增加患肾癌的风险,超过40%的肾细胞癌患者是肥胖的。

2、使用天然清洁产品

在家用清洁剂以及工业加工和制冷剂中发现的三氯乙烯,是与肾癌直接相关的一种化学物质,已发现三氯乙烯会引起肾细胞突变。

3、避免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肾癌的风险,经常的身体活动可以降低体重和血压,改善胰岛素水平和让炎症反应更健康。

4、补充对肾脏有益的营养

研究表明,包含蔬菜和水果的饮食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一些对肾脏有益的食物包括绿色蔬菜,西瓜,黄瓜,芹菜和木瓜。富含抗氧化剂的饮食是保持健康和预防癌症的保障,抗氧化剂包括类黄酮,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这些可以在蓝莓,草莓,樱桃和葡萄中找到。

在肾癌的早期阶段,可能没有很多迹象。通常情况下,在进行X射线检查时发现肾癌是很难的,有时仅在肿瘤大到足以影响其他器官时才会出现症状,因此及早的预防对于减少肾癌风险非常的重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癌的方法 肾癌的预防 肾癌

肾癌发病跟职业有关 做好五大措施远离肾癌

肾癌是日常生活当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肿瘤疾病,这种疾病对人类的健康构成了直接的威胁,它的发病不仅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社会活动,同时也使患者为之……详细>>

这3类人群易得肾癌,做好3个防癌措施能预防它!

在肾脏疾病中,危害最大的要数肾衰竭、尿毒症,还有就是肾癌了。肾癌和其他癌症一样,也是比较难治而且对患者生命危害大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害怕……详细>>

哪些人更易患肾癌 这样做可预防肾癌

肾癌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经常熬夜的人群容易患肾癌,长期大量抽烟酗酒的人群容易患肾癌,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重视作息习惯的调整,……详细>>

男性吸烟增加肾癌风险 预防肾癌要远离香烟

2014年12月4日路透社发表题为《科学家发现吸烟男性面临更大健康风险的原因》的文章称,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周刊发表的……详细>>

肾癌可以预防吗?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菜

一提起肾癌,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陌生感,随着肾癌患者的增多,逐渐引起了人们对肾癌的重视。我们只有多了解一些肾癌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做好肾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